close

  咦?我好久沒寫影評了...咦咦?我是真的要寫影評嗎?而且睽違那麼久,居然就獻給哈利波特V,那我之前看那麼多也不寫是怎樣啊?神鬼奇航不也看得很樂嗎?

  唉,你知道,我這人很隨性啦,儘管想要把吃過的餐廳食記全寫下來、儘管想要把看過的電影/日劇觀後感全寫下來,可是還是懶惰......總之我寫東西也是很random的,想到剛好要寫哪個就寫哪個吧。寫東西真的要打鐵趁熱,不然拖久又不想寫了,真的有點糟。

  昨天跟老妹去看了哈利波特V首映,要聽的趕快搬椅子,不想被雷的趕快給我閃。純粹私心見解啦,你的王道不等於我的王道,就算意見不合也不要來這裡大吵大鬧的,畢竟電影又不是我拍的你說是不是。



  我認為第五集比第四集好看太多。第四集的評論請爬我之前的影評。第四集讓我有喘不過氣的緊繃感,因為電影以五倍速在翻拍原著。什麼都要提到、那就什麼都很趕。劇情深度、演員演技都會受到rush的影響而舖陳不深。第五集的導演與編劇選擇刪除一些他們覺得不必要的片段(事實上不只一些,第五集原著有上下兩集,電影能縮至兩小時半以內,真的是超會做重點總整理。),而使得劇情能夠集中在一些他們想傳達的重點劇情上面。效果還蠻不錯的,他們砍得很乾淨,不會說前面沒提到的東西後面又冒出來,造成觀眾的困惑,我覺得導演與編劇腦袋很清楚、邏輯還不錯,而且他們非常熟悉第五集的劇情。
 
  不過,第五集的重點之一-鳳凰會的戲份被嚴重壓縮實在是很遺憾的地方。鳳凰會成員就像路人一樣只出現在片頭與片尾,如果劇情能再多花一點點時間來陳述他們相信會更完美。不然直到看完,想必還有很多觀眾不知道到底跟鳳凰會的密令有啥關係。
 
   第四集由於三校聯合舉辦三巫鬥法大賽,有許多新角色出場,也因此明顯看出選角品質參差不齊的情況,我個人就對第四集許多選角不太滿意。第五集新增加的成員主要是恩不里居、鳳凰會的成員、佛地魔的人馬與一些新認識的同學。恩不里居真的超符合原著,無論外表造型或是個性、特色都有揣摩到位,值得嘉許。而且她在此集戲份吃重,如果選角不好的話,這部片大概就爛了一半。
 
  鳳凰會的角色之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東施。沒想到飾演者的造型與外貌都不像原著形容的搞怪多變、個性迷糊兩光,令我小小失望。而且也因為戲份被壓縮,從頭到尾都像路人。
 
  天狼星的堂妹兼兇手貝拉雷斯壯的戲份雖然也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她有演出那個瘋狂卻又對佛地魔極度忠誠的性格。而且她的衣服好讚,好有龐克風。
 
  新認識的同學-露娜‧羅古德有夠正,想必比張秋還令觀眾印象深刻?(笑)在原著裡我就相當喜歡露娜這個角色。說話像在夢囈,神情像在神遊,興趣相當古怪,有時候卻比誰都能透視事物的中心。而電影中飾演露娜的演員真的很符合原著的敘述,她也演得很好。說話的嗓音輕飄飄的,一頭淡金色的長髮直達腰際,在演員群中非常突出。張秋...可以領便當了,長得沒啥特色,而且戲份實在不重要,她在第五集簡直就是為了Kiss而存在的嘛(汗)。總之很看好露娜的往後發展。
 
  接下來是對某些既定演員群的感想-
 
  主角三人:哈利...變得好壯,實在不太習慣。榮恩跟雙子終於有去把頭髮修短了,這樣才好看。妙麗開始走成熟路線了,畢竟已經不是羅莉了。這集榮恩與妙麗的互動依然是笑點連連,真是歡喜冤家。
 
   師長群:老鄧從第四集就暴怒到現在,還我一個睿智溫和的鄧爺爺啊(跪)。石內卜說話還是一樣尖酸刻薄、字句從齒縫迸出,演技完全沒話說。這集有看到親世代年輕的時候耶,石內卜年輕版真妙,但因為畫面跳太快了,真希望可以定格看清楚點XD。矮小的孚立維教授好像造型有變?跟之前長得不太一樣,不過那個小小的勝利手勢真令人拍案(笑)。崔老妮好像變得樸素許多,忘記穿戴她那些披披掛掛,只記得戴了眼鏡。飛七的戲份好重啊(笑),每次出現都是笑點。
 
  同學群:奈威...奈威你真是跟顆大樹一樣(抖),不過戲份好像越來越重了。金妮這集台詞不多,可是一直都擔任充場面的背景。雖然越來越瘦了,不過長相還是偏平凡,我看HP正妹還是得由妙麗與露娜爭冠。雙子...弗雷與喬治繼續大活躍!好讚,我好喜歡雙子啊!(大心)惡整恩不里居的煙火龍太棒了。誰來教我怎麼分辨他們兩個啊?這可不像櫻蘭的光與馨那麼好分了吧。
 
  第五集的重要景點之一為魔法部,這部分我覺得弄得還不錯,電梯、大廳、神秘部門都非常有特色。最後魔法部的大戰場景更是壯觀,一大堆裝潢、擺設、佈景都灰飛煙滅了,不知道在現場的演員是不是被噴得滿口砂礫。
 
  原著中天狼星死掉的那段描述,老實說我一直無法想像與理解。看了電影後我終於理解他是如何消失死掉的了。結尾的處理剪掉許多繁冗解說,取而代之的是主角群以正面的心態接受挑戰,平穩的結尾。我覺得挺好的。
 
  第六集的劇情很黑暗恐怖,老鄧也準備領便當了,期待第六集的精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