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很奇怪,前不久好像才剛寫過寒假生存報告,怎麼一下子就要來寫暑假的?而且寫寒假生存報告時,寒假才剛放了一週;現在寫暑假生存報告時,暑假已經是倒數幾天、就要放完了!(驚)

  到底我都在醉生夢死什麼也不寫寫blog報告近況呢?沒辦法,我好像還蠻喜歡搞消失的,而且也不喜歡三不五時上來跟大家說說我什麼時候吃飯、今天吃什麼、今天去哪吃飯、吃了幾次等等之類拉里拉雜活像流水帳之類的鳥事...說錯了,不是鳥事,是私事。

  當我判定某件事為私事的時候,我就很不想說。是到了即使被煮得熟透還是不願打開的蛤蠣的那種緊閉法。(我怎麼寫得出來這種句子啊真是厲害<毆飛>)

  所以只要是我願意說的,通常就不是私事了,能公開在這裡的,當然也就不是私事。講了半天,還是來總合一下我暑假的消遣(笑)。


》電玩-仙劍奇俠傳四:

  我不是什麼電玩迷,沒玩過什麼電玩,也只玩過國產遊戲。國一最初接觸到的電玩就是「仙劍奇俠傳Dos版」和「天使帝國二」,當時是幫我們灌電腦的叔叔順便灌進去的,在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知識、也無遊戲說明書的情況下就這麼開始玩了,真的玩得很辛苦,卻樂此不彼(遠目)...。七年級生應該幾乎都玩過仙劍系列,那時在學校跟同學也常聊仙劍,後來還跟同學影印了說明書才得以玩下去(真是克難),不然戰鬥的時候我只會狂按enter鍵(物理攻擊),還不知道能用法術跟物品輔助OTZ

  但沒攻略的情況下,加上仙劍Dos版的迷宮又是眾所皆知的難,我大概國二才玩到破關吧(汗),後來因為換了新電腦啦、重灌啦一再的瑣事,仙劍也跟著被砍掉了,後來專一時我有買了「新天使帝國」回來玩,人物雖美,卻輕輕鬆鬆破了關。這些年來我就再也沒玩遊戲了,有時想著遊戲還是經典的好(沒想到我當初玩的都算國產經典)。當然比起現在,當初的遊戲畫的也不夠好,各方面特效技術也不夠厲害。只是就是那份破關困難度、關卡設計、劇情細膩總是讓人無法忘懷。仙劍系列一向以唯美哀淒的劇情為主,通常不是完美結局,也因此更讓玩家不勝唏噓。

  仙二與仙三我都沒玩是因為不喜歡角色畫風,直到今年八月出了仙四,看到那人物我真的是驚為天人哪(擬真風格太棒了!),接著手就癢起來了,我對美型的東西還是毫無抵抗力呀OTZ

  但是對於只玩過Dos版的骨董型玩家,要適應仙四這種高科技實在費煞功夫。地圖、場景CG全是3D的,花草扶疏、枝葉茂密,結果老是被擋到視角,走到哪裡都會亂了方向,路痴就算從2D換到3D還是路痴啊啊~(抱頭)

   仙四的音樂太讚,我想這是眾人一致好評的吧,真的都好好聽,不但一聽就喜歡,還越聽越耐聽~連戰鬥時的音樂都很好聽。主題曲是真人演奏的部分也很棒,不論是中西,我對古典音樂還是非常喜歡的。

  法術、戰鬥技巧等等的特效也都很讚,角色們相當活靈活現,而且可以在戰鬥中看到自己打造的裝備亮相真的很妙。以前Dos版不管是換哪把武器都沒太大的感覺(只能看的出大略形狀與武器種類)。

   四代的故事格局變得很大,連支線劇情也變得很多。(Dos版支線劇情我記得只有一個:桃花林木道人)要是有旅行社要配合設計仙劍觀光行程那該有多好呢,不說別的,我還是很喜歡中國的山水風光的。(不然辦音樂會演奏電玩主題音樂也很好)

  四代的人、事、物的「名稱」皆取得很好,我喜歡用字用得漂亮的名稱(尤其是中文)。製作小組取名稱真的取得很用心哪~ 

  目前進度才玩到炎帝神農洞,記憶體就被玩掛了(爆汗),仙四實在太耗記憶體了,說明書說什麼建議512MB根本就不夠用啊!!(摔書)害我玩不成了啦~氣死,只能邊放遊戲的背景音樂邊哀泣(雖然沒有上次玩到一半跳電,一小時的進度全毀還要氣)~今年10/1我生日,在此徵:512MB記憶體一條讓我繼續打電玩!!~(眾:怎麼四周空氣變得宅氣逼人啊?<捏鼻>)

》影集-Prison Break(越獄風雲)

  開始接觸Prison Break是在屏商的那段時期,結果我只看了第一季七集就停了。暑假好不容易開始拼進度,終於連第二季都全部看完了。

  PB劇情實在太刺激,演員的演技都超級沒話說,但居然還要繼續拖到第三季實在是..............。不過看了這部真的覺得人的社會實在太黑,白宮超黑(應該改成黑宮XD)、FBI也超黑,人只要為了生存,什麼骯髒事都幹得下去。到最後其實好人還是壞人都分不太清了,每個人都是為了生存啊。

  Michael說:「我們靠信念(Faith)而活著。」如果不是信念支持著他們,這些危難、不確定因素、牽扯進來而犧牲的人們、烏煙瘴氣的幕後指使者都會把他們逼瘋的。

》動畫-蜂蜜幸運草(Honey & Clover /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蟲師(虫師)

  兩部都是值得推廣的好作品。蜂蜜幸運草(在此簡稱H&C)裡所描繪的細膩的情感、口白與對白都令人深深動容(個人覺得比NANA還更細膩溫暖),不論是裡頭描述的友情或愛情,亦或是生活、尋找自我的過程,都讓人緬懷起自己的大學時代(雖然才剛過)。看了H&C,讓我覺得自己沒有好好體驗到真正的大學生活啊~不但環境有差,遇到的人也有差。

  H&C包含兩對三角戀,角色非常多,我卻都很喜歡,其實都是善良的好人們(個人最喜歡野宮與山田這對XD)。H&C的音樂也是備受推崇的,旋律與歌詞都能讓人共鳴,配合著劇情與對白,還有H&C獨特的淡淡水彩繪製風格,一部完美的動畫不就該如此?

  蟲師的劇情有點像是一則一則的山野傳奇故事,有點詭譎、有點神秘,讓人覺得神奇之餘,亦會從中省思人與大自然的關係與平衡。配樂也是很棒的。在蟲師的世界裡可以重溫山野、森林的真實感,視野都變廣的感覺(笑)。    

》日劇-螢之光(ホタルノヒカリ)

  夏劇裡我覺得唯一能看的就只有這部,其他什麼花樣啊、貧窮貴公子都超級難看的(我是原著本命的人="=)。

  一開始對螢之光有興趣還不是因為綾瀨遙一反往常形象,搞出一副宅氣逼人的樣子(笑),加上有藤木直人,就非看不可了(喂)。看了以後覺得小螢一點都不宅,就只是標準的干物女那樣。也許這兩個類型有某些共同特徵,但絕對是不一樣的,想知道的人自己去Google或wiki。在我的認知裡,如果沒有對於某領域有專業知識或收集癖好的話就不能算是宅(攤手)。真正宅的人都不會說自己宅的啦~你以為足不出戶、喜歡待在家、不喜社交就是宅嗎?御宅族在必要時候也是會出門的好嗎?不然要怎麼採購限量鋼普拉模型啊!(爆)

  離題了,其實這部劇情沒啥營養,我完全是在看藤木與小遙的演技。兩人都脫離以往的戲路,這是好事。藤木不必再演好人了,演個刀子口豆腐心的部長也是蠻萌的XD

》書-村上春樹

  最近重看村上的書,驚覺居然比以前看懂的都多。

  村上的書一向晦澀難懂,你不知道他講這句話到底是玄的有意義或是沒意義。

  但我最近居然覺得能懂了,假如我能把心境調整在百無聊賴又百般無奈的情況下(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