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老妹還有親愛的一起去看【火盃的考驗】了,那麼現在來發表一下心得及評論。

  有雷有捏有爆彈,怕被炸的人快快逃~~~~~~~~~~~~~~~~~~~~~~~~~~~~~~~~~~~~~~














  一言以蔽之,我覺得這集就是RUSH到不行。從頭到尾一直都在趕場是怎樣,觀眾根本來不及凝聚情緒(汗)。去看之前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我深知改編電影的弊病,就是無法鉅細靡遺的描繪小說情節,難免會漏東漏西的,所以我就決定我這次絕對不要再抱怨電影漏掉哪些情節什麼的,因為連我自己都抱怨煩了。可是!!!居然剪了那麼多還從頭RUSH到尾我就真的無法忍受。兩個半小時,換作是其他電影,我一定會在其中一個段落稍微精神不濟這樣,【火盃的考驗】居然讓我的神經從頭繃緊到尾,因為它實在是太趕了,連換幕的時候都在趕,畫面在變動的同時,下一幕的台詞就先出來了,讓人喘不過氣。現在我等著看拍號稱最長篇幅的第五集時要怎麼辦,他如果再不給我拍到三小時,硬是要給我擠在兩小時半的話我就要掀桌了= =+

  這集有兩個最大的優點值得表揚,第一就是特效夠炫,第二就是笑點夠多。哈利波特電影開拍有史以來,我沒看過特效搞成這麼大的,從魁地奇世界盃起一直到三巫鬥法大賽等等,絢麗豪華的特效應有盡有,讓人直呼過癮,其實第四集本來就是匯集許多大場面的一集,所以電影搞這麼多特效也是應該的。但,因為特效弄太多了所以沒錢再做一隻眨眨出來嗎?連多比跟德思禮一家都直接退場了(汗)。

  這集的笑點實在有夠多的,衛斯理家已經淪為搞笑家族,F&G雙子(弗雷&喬治)大活躍!!看得我超開心的,這兩個一直搞笑,好像要彌補之前的戲份不足似的,喝交杯酒還有約莉娜參加舞會那段實在太好笑啦!不只是雙胞胎,連石內卜都變可愛了(笑倒),完全沒石內卜之前冷冷的孤傲是怎樣。麥朵大活躍!居然調戲哈利搞得這麼久,超歡樂的,不過還蠻好笑的就是...在麥朵的淫威之下,號稱女王攻的哈利也抵擋不住吧(茶)。

  劇情方面嘛...幾個重大劇情居然沒有下文,如老柯羅奇怎麼死的、眨眨、美心夫人的巨人血統、麗塔史譏的化獸師身分等等...電影完全沒交代柯羅奇父子的詳情,當然,沒提到眨眨,自然也無法帶出老柯羅奇是如何用蠻橫咒牽制他兒子等等。搞不懂哈利波特電影為何每一集都要換導演拍片,這樣每個導演專注的重點都不同,這集漏掉的部份,若在下一集出現,不是會很突兀嗎?這些也就罷了。號稱這集重點的三巫鬥法大賽我還蠻有意見的。

  第一項任務是從龍那邊奪取金蛋,阿怎麼完全省略其他三位鬥士的戰鬥,直接輪到哈利啊?果然做特效的錢只夠作一隻角尾龍就對了。其實從頭到尾有清楚亮相的也只有角尾龍,其他三隻龍根本沒看到。然後這一項任務哈利真的出盡太多風頭(我覺得要是第一項任務如果沒有演那麼久,或許還能花多一點心思在第三項= =),跟角尾龍在那邊玩你追我跑還玩到場外、破壞校舍,真的是有夠over...龍兇猛難纏到我以為我在看魔戒(汗),只能說在場觀眾真可憐,買了票進場卻只看到頭跟尾,中間他們跑出場的部份,觀眾席完全冷場吧(默)。

  第二項任務是從黑湖中救出鬥士摯愛的東西。由於多比退場,魚鰓草居然是由奈威交給哈利,湖底的戲弄的還不錯啦,只是讓我一直覺得是章魚的東西居然是滾帶落(無言)。

  第三項任務相信大家都很有意見,為什麼咧?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煙霧瀰漫中的迷宮有個會捲人的藤蔓是這麼可怕的事啊(菸)...我的爆尾丁蝦還有人面獅身獸咧?!至少來個假催狂魔吧?搞的這麼大的迷宮我還以為裡面一定會有很刺激的關卡,結果除了會捲人的藤蔓、會夾人的草牆、以及會擋住視線的濃霧外啥也沒有。而且迷宮做那麼大,冠軍獎盃居然會這麼好找,進去沒多久就近在咫尺,我真的大汗。

  好吧,接下來哈利跟西追同時握住獎盃這個港口鑰而一起飛往佛地魔的墓地這一場戲我承認還挺恐怖的,因為畫面夠噁心夠驚悚,我真的覺得不堪入目,有點害怕哈哈。佛地魔整個人除了噁心、變態、恐怖之外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很好,他完全沉溺在凌虐哈利的快樂之中(抖),不過電影完全沒交代「呼呼,前咒現」的功用以及來源,也沒說哈利跟佛地魔是用同一種魔杖才有此反應。電影演到這邊已經是以五倍速在翻拍原著了,越來越趕,連角色在講話我都覺得很趕。當然哈利好不容易把西追帶回來的時候,我是有感受到哀傷的,丹尼爾都那麼用力在哭了(汗)......但因為太趕了,還來不及擠個什麼眼淚就又換幕到結局及伏筆的交代了orz

  感情戲我覺得著墨不多,榮恩跟妙麗的情愫居然只有舞會那一段,而且就只是幼稚的吵架。反而是妙麗老是對哈利動手動腳的這部份還演的蠻多的(茶)。哈利對張秋.........啊...就一直含情默默、眉來眼去,不過被張秋看到哈利正在注視她時,哈利把口中的飲料給噴出來那段挺好笑的。張秋跟西追這一對根本就沒著墨到呀!演的像是他們只是碰巧是彼此的舞伴罷了(汗),沒看原著的人大概根本看不出他們是一對吧。虧我還最喜歡跟西追是一對那時期的張秋咧。喀浪跟妙麗...還不錯啦,有表現出殷勤。結果著墨最多的居然是海格對美心夫人我真的快掀桌了,為什麼他們的戲份比以上配對的出場時間還要多啊?我無言。

  再來個角色評論吧-

  哈利、妙麗、榮恩:這三個固定班底相信都很有經驗了,所以除了感嘆他們這集又長大好多以外,演技方面我沒太大的意見。

  弗雷&喬治:前面說過囉,大活躍表現得滿點>////<(灑小花***)

  張秋:之前就已經在報導看到她的長相了,阿就是不漂亮...真看不出是校花(默)。不過反正她從第五集開始就要開始演討人厭的愛哭鬼角色了,如果太漂亮恐怕我還討厭不起來。(超毒XD)

  西追:嗯,不差啦其實,跟我想像中的長相與氣質、說話方式都挺類似的,所以沒意見。

  喀浪:大叔你到底幾歲?(被毆)我真的覺得德姆蘭那個學校的男生都長一個樣(汗),這種平頭的壯漢不是我欣賞的型=w=

  花兒:其實花兒在第四集比較偏向花瓶角色,她是到第六集才比較看的出個性。電影的演員我沒什麼意見,是不錯漂亮啦,舞會中的穿著我驚艷了,露背禮服超美的呀!不過電影完全沒強調她的迷拉血統,並不是每個破巴洞學院的女生都這麼有魅力的啊= =||||

  佛地魔:長相跟書裡描述的一模一樣,真想知道那沒有鼻子的樣子是怎麼做出來的。電影把他的形象塑造成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殺人魔的感覺,居然在用腳踩西追的臉、還有凌虐哈利的時候露出如此享受又疼惜的聲音(抖)。

  鄧不利多:老鄧你這次真的演壞了耶!!第三集換角的時候演的還不錯啊,這次落差居然這麼大。我看到的是一個暴怒又衝動的老校長,完全沒有之前那個睿智、冷靜、令人肅然起敬的形象OTZ

  馬份父子:馬份你戲份真的越來越少了耶(瞇起眼)...從第三集開始就一直這麼少。不過我從第一集就很滿意馬份父子的選角,真的覺得他們是一對父子,造型定的很棒。

  奈威:你長的比哈利還高了(默),不習慣這麼高大的奈威,而且這集完全是形象大突破,積極進取又外相開朗的(汗),不是應該要等到第五集嗎?=口=

  芭蒂姐妹:奇怪他們在之前幾集有出場過嗎?阿她們那時也是同樣的演員嗎?什麼時候她們變成印度風啊?不過舞會那段她們的表情真的有夠好笑的,演的不錯。

  瘋眼穆敵:我不喜歡這個選角,雖然他並不是演的不好,但我就是不喜歡這個人(默)。

  麗塔史譏:還不錯啊挺有笑點的,而且有演出原著中那個機車的記者形象。

  美心夫人:我覺得選角選的不好欸,不是應該是個優雅高大、輪廓深刻的法國女人嗎?為什麼是長這樣啊?!=口=(指)

  石內卜跟麥教授等教師群們:這次老師們都好活潑喔天啊,幾乎都是冷面笑匠地在搞笑,真受不了。石內卜比以往都客氣許多,他居然沒罰哈利他們勞動服務,或是像往常享受著對波特冷嘲熱諷的滋味,也許真的太趕戲了吧。

  小柯羅奇:演技不錯,蠻符合書中形象,可惜戲份太少呀,大部分風頭都被穆敵搶去了。

  好啦基本上,我覺得這部還蠻適合在電影院看的,因為有很多大螢幕的場面,但也有很多缺失,我等著看第五集=w=。(抱持著無奈的心情從第一集看到第四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