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已經放寒假一週了...每天都能做快樂的事情,因此感覺日子過得特別快呀~好久沒寫blog了,來個生存報告向大家報告近況吧~

  總覺得我這人是不適合朝九晚五的。因此一旦這樣的生活持續一段時間,我的心理跟生理就會愈發倦怠(每天六點起床都會有一種厭惡,走向學校也會有一種厭惡),此時若沒有給我一段假期好好休養充電的話,恐怕我就會像躺在垃圾桶裡那個乾掉的電池吧orz(電池要好好丟到回收集中處哦="=)

  所以寒暑假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是呼吸一樣地重要呀,沒有就會死的(汗)。越來越覺得我一定不適合上班族的工作,因為沒有寒暑假。但是我又不想當老師,所以還是沒有寒暑假。

  因此啊,我的夢想忽然說起自己的夢想orz就是當個可以在家工作的作家或繪者。既可以不必朝九晚五、工作時間彈性,又可以不必面對複雜醜惡的社會、應付那些無聊的人際關係、交際應酬...我想做那種可以遠端控制(?)的工作,比如說在家畫/寫稿子,然後用電腦寄去或是編輯來收即可,連出版社的人也不必我去費心應對。而且啊,當責任編輯來我家收稿子的時候,還可以在門口貼上「我要暫時去取材旅行了,請不要來找我」的字條惡整編輯,這真是人生的一大趣事啊~!(絕對不是

  才放寒假一星期,我已看完《香水》、荻原規子老師的《空色勾玉》兩本小說,接下來我還預定看荻原老師的《白鳥異傳》、《薄紅天女》等...其實荻原老師在日本是非常有名的奇幻文學作家,台灣直到去年年底才拿到老師作品的版權,真是太好了。第一次接觸到日本奇幻文學作品,感覺真的很棒。之前看的《哈利波特》、《霍爾的移動城堡》、《地海》都是西洋奇幻作品,日本文化果然離我們比較近,看起來更為可親、令人更加嚮往呢。

  受了《空色勾玉》的影響,我最近也稍稍研讀了記載日本神話的《古事記》以及記載中國神話的《山海經》。相較之下,日本神話簡單好懂許多,畢竟日本神話多是受歐美的影響而編篡,中國神話就真的很複雜,光是要搞懂神跟神之間的關係以及每一代的傳承...其複雜度不輸給希臘神話。

  除此之外,我也將積了半學期的漫畫租回來看。日劇跟動畫更是不可少的,累積了一大堆好作品還沒觀賞,每天都忙的樂不可支。藝術真的是我不可或缺的泉源,每天只要能讀我喜愛的書,就算讀一整天也不厭倦,甚至還可達到茶不思飯不想的境界。討厭上學並不是不愛讀書,是不喜歡被迫讀不想讀的書。若是我喜歡的東西,就算想破腦袋也定要將它研究出個道理,其實我是還蠻有研究精神的。

  忽然想到,寒暑假總是讓我有「日文的充電期」的感覺(笑)。因為讀的是日本小說;看的是日本漫畫、日劇、日本動畫;轉電視時每次都只在44(緯來日本台)/45(JET)/46(國興衛視)台之間亂跳(大笑);聽音樂時...電腦裡清一色九成八是日文歌吧,超多的我的媽...我還是英文系的嗎?我根本是日文系的吧!orz(抱頭)難怪每次開學我總覺得腦袋裡的語言模式需要切換一下,因為不論誰跟我對話,要回應時腦袋總是先蹦出日文的答話啊。不過也因此我總是學到各種各類亂七八糟的日文單字、漢字、會話,應該說,對我來說根本不感覺自己是在學日文,而是這根本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吧。所以我還是要多補強一些中文書,免得中文退步。(那英文咧?)

  日劇實在是有太多好看的作品了,看到好作品時真的都會令人驚歎不已。我覺得不論是日劇、漫畫、動畫或是任何需要以「劇情」支撐的作品都一樣...劇情的 idea是最重要的。編劇實在是太缺乏好劇本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那麼多日劇會改拍小說或漫畫一樣。可以說小說家跟漫畫家的地位真是越來越重要了,因為他們能想出別人無法想出的創意,真是太偉大了,所以我以後要成為那種人!(毫無連貫性的結論orz)

  日劇太多好作品了,就暫且不提。倒是說說我最近看的一部新動畫吧,好你個緯來,居然播了個「櫻蘭高校男公關社」,這、這種女性向的作品根本是喚醒了我的腐魂啊~(顫抖)

  其實我原本就打算在這個寒假開始看這套作品的,沒想到緯來先播了,只好先從動畫開始看。動畫跟漫畫都很好看呢,不得不推動畫的舖陳方式相當有趣,也較漫畫來的有條理。其實設定很老套,但是對白卻老是讓我笑得噴飯,我覺得就算是正常性向的人也可以看這部,因為櫻蘭並不是那種腐到深處無怨尤的作品,正確地說,根本是拿BL這件事開玩笑,其搞笑功力大概接近森永愛老師(貧窮貴公子的作者)。

  看櫻蘭讓我想起幾年前跟Leila合作的《B's Record》作品,因為有幾個設定實在太像了。比如說自戀白痴的社長環→自戀白痴的店長入江、陰險的地下社長鏡夜→陰險的地下店長千石、以禁忌兄弟愛為主打的雙子馨&光→雖然不是雙子但也長很像的橘氏兄弟直澄&最澄同樣主打兄弟萌...要是我能再多設定幾個不同類型的美少年,《B's》就紅了,連載都還沒幾話就要準備動畫化了-︿-........(絕對不是)

  我很喜歡櫻蘭裡面女主角相當中性的設定。怎麼說呢,感覺這種類型很吃香,不論BL還GL都能通吃這樣,最重要的是,這種類型絕對不會被少女漫畫的女性讀者討厭,像《偷偷愛著你(花君)》的瑞希也是如此。男主角之一的環真的有夠好笑,沒看過這麼白痴囉嗦的人,跟《水果籃》的綾女大概是同類,可是又比他好笑一點。一直都覺得環的聲音很耳熟,昨天去查了一下原來該聲優還有配夜神月啊!難怪我覺得音色那麼熟悉!不過我很喜歡他說話的音色,非常優雅好聽(笑)。

  除了這些以外,我還幫某帝國的某系開闢了一個論壇。第一次自己搞了個論壇,真的很有趣呢,希望它有比原先的網站好用。

  以上,下次報告不知道是不是就開學了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