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的blog紛紛出現對此劇的觀後感,因為不想被捏(其實已經被捏得差不多了XD),所以盡量都避開重點看。事實上「一公升的眼淚」早在寒假就已經安然地躺在我電腦的日劇資料夾裡,由於當時剛看完「改造野豬」,心情還呈現在歡樂狀態(?),所以不想特地打開這部片來哭...。

  校車上的學妹總是精力旺盛,在學校被折磨了一整天,放學還有精神在校車上看片,跟我們這些一上車只知道要睡覺的老人真是不一樣XD

  整個學期下來,恐怖片、驚悚片、搞笑片、愛情片、動作片...近期最新的電影都被看得差不多了...在車上看電影對我來說並非享受的事,因為我坐在校車最後一排,看不到字幕也看不清畫面(電視太小),但是整個主音響就在我頭頂上方,所以我其實很痛苦,這不是睡眠學習而是噪音公害啊啊Q口Q(但是這次英檢的英聽難得拿了所有項目裡的最高分是怎樣orz)

  前幾週車長忽然拿了「一公升的眼淚」並詢問我們是否要看,「總共要看兩週哦,有11集~」,我心想那也好,總比槍殺動作在那邊掃射碰碰碰,或是比驚悚片女主角老在那邊鬼叫的好。反正我都不會看,只希望音效能柔和點罷了orz

  原想說放日劇會比英文電影好,因為我是英文系的,台詞在說啥就算我不願聽也會自動透過耳朵進入腦袋分解(默),結果!沒想到,日劇、日劇在說什麼我也聽得懂啊啊啊啊!!!!!Q口Q(奔逃)

  我學日文從來就是隨便亂學,看看漫畫、日劇、動畫、日本節目、聽歌,所以我一向比較會的就是聽跟說日常對話、劇中常見台詞等等,閱讀的話只會從漢字猜,還有少部分記得的假名。沒想到這兩週讓我發現就算看不到螢幕跟台詞,光用聽的也能略知一二啊,只要能聽得懂一句裡面的幾個單詞,就大概知道在說什麼了,搞不好我有學日文的天份和語感欸哈哈哈哈哈...(所以才懶得背50音orz)

  結果這兩個禮拜每天都是在日語對話中入睡,在淺眠中還能依稀聽到日語對話,然後在超大聲的片尾曲醒來(汗),不過「Only Human」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今天還在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播到最終回啊,因為隨著Aya的病情加重,她說話變得吃力不已,一個字一個字清晰地傳入我的耳朵,聽得都快發瘋了orz

  正在想時,電視顯示已正在放片了,隨著傳來的日語對話,我心裡想著得趕快入睡,一直聽下去真的會睡不著。於是又如往常,在淺眠之中聽著角色對話、並且能感受到劇情情境,正當感覺一切都很平和時,忽然傳來一陣心電圖的嗶嗶聲,然後平穩地嗶了幾聲後,聽到瞬間嗶的一個長音,然後,沒了。

  當下我從淺眠中瞬間張大眼睛,結束了嗎?

  我沒起身往前探向遙遠的電視。

  過了十秒左右,聽到一聲悽慘的叫聲,「Aya!!!!!!!!」我想那應該不是藤木直人的聲音,應該是男主角錦戶亮的聲音?(沒看到畫面,有錯請糾正)

  聽到那悽慘的叫喊,我瞬間皺了眉頭。然後,熟悉的「Only Human」旋律又再度響起,瞥頭,望向窗外,我從右眼留下了一行淚。

  都還沒正式開始看呢,就先哭了。大概只是正常人對於生命的逝去都會抱持著的憐憫吧。尤其是曾經這麼一個活耀絢爛的生命。

  不過,時值兵荒馬亂的期末,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車長,下次來看「改造野豬」嘛,看看歡樂的修二與彰心情會好一點啊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