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會有太細部劇情描述,只是角色介紹還有劇情大略概述而已,大家不必擔心會被地雷炸到...只是,如果沒看過的,恐怕就不太能感受到我在說什麼吧(笑)。


















  終於看完了這部轟動的2005秋季日劇,十話花了四天...「我叫金三順」20幾話我也是花四天,嘖= =

  因為是學生的身分,看了這部,共鳴點也比較多...。「野豬」裡面對於人際關係還有很多價值觀方面也有許多描述,嗯...果然這些事情不分國籍,只要是學生的身分,在學校裡就一定會為這些事情苦惱吧..。

  女主角小谷信子(堀北真希 飾),也就是野豬,是個超不受歡迎,也毫無存在感的人。在班上沒有人願意跟她做朋友,內向又自閉,由於幼年時後的打擊而缺乏自信,十分自卑。到頭來不論是在哪個學校,都是淪為被別人欺負排擠的角色。

  男主角之ㄧ的桐谷修二(龜梨和也 飾)跟野豬完全相反,是個超人氣,非常受歡迎的男生。有一群哥兒們,又有漂亮賢慧的女朋友,每天每天都過得很幸福快樂。不過實情不然,修二在學校及家裡是完全不同的形象。在學校時常言不由衷、為了善意說謊,是個很不老實的人。對他來說,這個生活只是個遊戲,好像跟大家大笑大鬧的,其實卻退在一個很遠又很安全的位置觀看著。之所以把自己弄得八面玲瓏,其實只是想順利地度過這段生活。

  另一個男主角,草野彰(山下智久 飾)是個很怪的人(笑)。每天都像是無所事事、瘋瘋癲癲、頹廢糜爛的在過日子,可是其實他是沒有生活目標及重心的人。

  由於野豬轉來這個班,受到班上女生的排擠跟欺負,看不下去的修二與彰決定擬定「野豬改造計畫」來改善這個情況,也就是徹底改變野豬,讓她大受歡迎。三個人形成了一個奇怪的組合,透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他們彼此成長扶持,其實到最後...被改造的不只是野豬,修二跟彰也有很大的改變呢。

  野豬初期被欺負的程度.............慘到連我都看不下去。一個女孩子怎麼能咬著牙承受這些欺凌而不掉淚?被抓頭髮、被揍、被拖到廁所打、被水噴、被摔飯盒...諸如此類惡劣的事情...天天都在上演。野豬默默承受這些,一點都不想有所改變。我不是這樣個性的人...就算不受歡迎,也不會使自己淪落到被教訓的地步。一個人不想對外打開溝通的門是一回事,但是至少要保護好自己的領域。野豬是太善良了...為了朋友她可以不惜犧牲一切,也會拼命努力達成朋友的願望,更不願意去傷害別人。是很體貼,但就是不會為自己多想一點...但說到這點,其實修二跟彰也是一樣的人(笑)。

  要當修二那樣的人實在太累了,要八面玲瓏、大受歡迎就是要天天不得不說一些謊言...說到最後,連自己的良心都會覺得累。只有在野豬跟彰的面前不必假惺惺。看到修二讓我想起了漫畫「彼氏彼女的故事」的宮澤雪野,她那優等生的樣子也是她努力塑造出來的面具。想要讓自己不被討厭,最後累到的是自己,修二最後明白了這點...沒有人喜歡一直都言不由衷的人,如果看不到真心,那還交往做什麼呢?交往的過程中,要喜歡、要相信,全都靠真心來建立。虛偽的應付人際,假裝跟大家嘻嘻哈哈,其實躲在最遠的一端,修二是怕寂寞的吧.....也怕被討厭,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模式。也許人在一生當中,多多少少都會做出跟修二類似的行為,不過因為我不慣勉強自己去做這樣的事情,所以很少做。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自己的真心當前,我很難說謊。也許當個大人就是得像修二這樣,但我不想也不會成為那樣的大人。在班上的人際如何,我不會過分的去在意,感情是不能強求的,有緣分的話自然會成為朋友,所以我是那種在班上不會想要當高人氣紅牌的那種。也就是說,我並不想出鋒頭。即使是拿手的事情也不想拿出來秀,即使是非常有興趣的事情,也很少拿出來講,我並不希望太多人了解我。如果展露了這些,反而落了把柄或話題在別人手上,我會顧慮這些,所以只把想展露的展露給心中認定的人看。在班上的話,安靜一點比較好,不說多餘的話、也不作多餘的事,這是我一直警惕自己的話。不加入任何小團體,因為到了這個年紀,我已經覺得幼稚,組了小團體就比較強、比較有力量?其實人都還不是怕被排擠而已...所以到了一個新環境,就急忙向團體靠攏。我覺得人多很麻煩、應酬講話很累,明明是不感興趣的話題,也要裝出很有趣的樣子...類似那樣裝模作樣、配合討好別人的事情,我做不來,也感到疲憊。

  據說我在家的時候,個性跟肢體語言就活潑多了,大概就類似於彰那樣。當彰面對二選一的問題,修二只是說了句:「你並不是不知道該選哪邊,而是兩邊都不想選吧?」直中彰的內心。是的,彰什麼都不缺,也沒有生活重心,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也不想做什麼,直到野豬改造成為他生活的重心,他也從中學習成長了許多,雖然還是那副調調(笑),不過,最終回的時候,感覺三個人的身影,都變得更加更加的堅強了呢,能夠堅強地活著、堅強地笑著...活下去,有別於之前我所感受到的寂寞。

  學校也好,人生也好,努力認真地度過每一天、忠實於自己的心情去做喜歡的事情,就算有時會哭、有時會煩惱,但過個十年後回想起來,如果能夠笑著面對就好了。

  做個路邊的十塊錢又何妨?(笑)

---

「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公式站-http://www.ntv.co.jp/nobut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