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三週,終於拿到了新的學生證。內心才真正開始有了安全感。所謂「證在人在,證亡人亡」嘛(笑),沒拿到學生證總感覺自己好像只是個交換學生,「暫時」來文藻唸書一樣、好像隨時都會被抓回屏東一樣...非常地不安。文藻學生證是硬卡(而且還是什麼國際學生證,雖然沒什麼用,但看起來屌XD),真是太好了,像屏商還在用什麼護貝的紙卡,又不是國中(汗),連高科大都用硬卡了啊啊~現在我終於可以很爽地進出圖書館了。
  大概對文藻的一切都太熟悉(連風吹動正氣樓木窗的聲音我都很熟悉orz),回來反而有一種作夢的感覺...感覺自己從來不曾離開過,離開這裡半年的事實...似乎只要稍不注意就可能被抹滅掉。當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在文藻,日子都是用飛的,一週一週地過,每週都有每週的事情要忙。還沒期中,就已經有很多報告堆著等我,但我不擔心,因為大部分是我喜歡的報告。報告也是有分意義與否、有趣與否的,沒什麼意義的報告,做起來只是折磨人罷了。有趣的報告,即時折磨人也會心甘情願地做下去。

  用屏商的上學期我抵掉了11學分,必修幾乎沒抵掉,等到二技四的時候我得下修補完。比起上學期隨便混混修了20學分,這學期我修了23個學分,轉學生本來就得辛苦一點,多修一點,以後還要留時間給重修的科目。這學期除了必修外,我選修了廣告學、日本文化專題導讀、女作家作品選讀、新聞專題製作、影視英文表達與文法應用,哈哈有沒有很大傳系的感覺,英文系都不英文系了...原本還有修個廣播影視製作,後來覺得太累就退掉了。

  廣告學我還滿喜歡的,而且五專就有給許淑惠老師教過企管,所以很熟悉她的教法,期中期末的作業都是要拍攝、剪輯廣告呢,太有趣了!雖然我還沒想到要拍啥orz

  日本文化專題導讀...要不是它是跨文化學程,所以用中文授課,不然沒日文基礎的我也不敢修。老師是不怎麼有趣啦(不過聽說她當初用公費去日本留學,真的很厲害),主要是想讀一些日本相關的文化、風土、民情等等,因為以後我要移民去那裡住啊XD

  女作家作品選讀是英文系開的課,以前給Nina教過西概。課本是讀Norton的Literature by Women,我覺得英文系就該要讀點磚頭書,雖然有夠累的,可是讀完很有成就感,大學英文系也都是要讀這些Norton系列磚頭書的。

  新聞專題製作的報告就如課程名一樣,這學期的報告就是要做一個人物專題的製作,要去採訪什麼的,還要自己排版專題,挺不錯的,其實我想去訪問餐廳或大廚之類的,然後希望他們請我吃一頓(屁)。

  影視英文表達與文法應用也是英文系開的課,上課內容主要是看Friends影集(六人行),還有寫托福文法練習題,這方面有一點點像以前在屏商上的句型學,不過句型學是注重托福文法練習還有修辭學方面,影視英文表達與文法應用是注重托福文法練習還有英文oral表達,所以期中期末考試也都是oral presentation。



  一開學都在忙著寫文學獎(汗)。我記得文藻文學獎以往都只強迫專科部還有應華系交稿而已啊,沒想到一開學上中文表達藝術的時候,老師說她有派文學獎當寒假作業。結果別人有一整個寒假的時間可以寫(雖然他們幾乎都沒寫),我們轉學生卻只有兩週時間。因為自己喜歡寫東西,也曾經得過獎,無論如何就是不想要馬馬虎虎地隨便交一篇出去。兩週已經夠短了,我還另起爐灶過,因為第一篇寫得不甚滿意...原本想要用之前寫過的東西拼拼湊湊出一篇,結果越寫越不順,親愛的說這就叫做:「連偷雞也沒辦法XD」(語源於「偷雞不成蝕把米」)。後來重新寫一篇後,廢寢忘食地趕了四天終於寫成,全文一萬三千多字,天啊就算沒得名就罷了,能寫那麼多字我已經覺得有夠厲害的了orz(真是知足的人XD)

  這學期為了做滿文藻規定的二技生服務時數20小時(就是給別人使喚作免錢的白工orz),應徵到了衛德焜老師的TA(助理),低年級給老師教過英閱,因為我坐的很前面還狂打瞌睡,讓他印象深刻(爆汗),不過總之是個很和藹的老師,幫他工作也算愉快。

  運動會快到了(居然一年內參加了兩次運動會orz),英文系今年的主題是「經典電影」,這次班上抽到的進場主題是007,真的很找麻煩,到底要怎麼搞還沒人有頭緒(笑)。怎麼不來個斷背山什麼的(笑),雖然不是經典電影,可是是最hot電影啊!羨慕日文系都能搞動漫畫cosplay。

  混亂的三週,混亂的學園報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