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經波折,終於在今天去看了【NANA】,去看之前的不愉快就不多說了,直接進入影評。

  有捏有雷有抱怨,總之就是劇情+心得一起評論啦,不喜勿入,免得被炸。








  奈奈跟娜娜到東京之前的生活並沒有描述很多,電影是直接從到東京後,以回憶方式細數過往。我也蠻喜歡倒敘法的,只是沒看過原著的真的會有點亂掉吧。而且改編電影畢竟就是改編,沒辦法提到很細部的東西,所以很多細節都被遺漏掉,沒看過原著的朋友們還是建議去翻翻原著比較好。

  那麼先來個角色評論

  還沒去看電影前挺擔心奈奈這個角色會變演壞,因為不清楚宮崎あおい的實力。不過看了後我覺得她表現的不錯。整個氣質跟神韻、說話方式、肢體表達就是像小八狗狗。電影旁白讓奈奈來唸,確實富有感情,讓人動容,這就是奈奈。雖然想要小嫌她的體型有點大隻,不過大概是因為中島美嘉太瘦了,才會有這麼強烈對比。兩個抱在一起,我都不知道是誰抱誰才好。奈奈比較高又穿高跟鞋,實在是蠻大...不過其實她又不胖,蠻瘦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批評才好orz

  中島美嘉演娜娜,整個就是像,說話啊氣質啊神韻的,就如出一轍的是娜娜,甚至那過瘦的骨感體型都像娜娜。不過我覺得她在唱歌的時候還是沒辦法表現出娜娜的狂野跟孤傲感,其實音色本身就跟我想像的不像了。娜娜應該是狂野的、嘶吼的唱歌,講話則是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嗓音。但中島整個聲音卻是偏柔的,這也是她原本的音色。作為中島美嘉本身的音色我其實很喜歡,但是當飾演娜娜時,我就覺得不該是這個聲音。

  蓮真的是做壞了(跪)........眼睛超級小,臉又很寬,然後又有鮪魚肚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淚奔)整體來說,飾演蓮的松田龍平演得並不出色......我說的是客氣了些,其實應該是我看不到他有用到什麼演技。沒演出蓮的感覺來,下次能換一個人演嗎?OTZ

  阿伸是成宮寬貴演的,虧我之前看他幾齣日劇都演得不錯,對他還蠻有信心的...但是在【NANA】裡這發腫的臉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在【極道鮮師】裡的美少年臉咧?!=口=演技也是看不出...好像只要能搞笑當丑角就能演阿伸了。並不是這樣好不好,阿伸也是有阿伸獨特的味道的。

  阿真.......這個人是阿真嗎?!這不是阿真這不是阿真這不是阿真這不是阿真這不是阿真這不是阿真(在地上打滾ing)...直到阿真出場我都還不敢相信阿真會醜成這樣!你們誰敢跟我說他是美少年啊?!還我那個未成年美少年阿真來啊!演阿真的松山長得就是一副豬頭樣...每次他出場我就要心碎一回,也是看不出演技的人一名。

  阿泰,外型是很像,但是不是光頭戴墨鏡就能演阿泰呀。雖然丸山智己有演出阿泰某部份的特色...不過還是有種不夠可靠的感覺...(思)。還有我覺得租屋那時候阿泰靠在門樑上的動作很刻意...有必要那樣耍酷嗎?orz

  相較於Blast的團員,Trapnest成員的素質好像好一點(汗)。飾演主唱Reira的伊藤由奈...嗯,雖然服裝造型都很符合Reira的歌姬的形象,而且戴帽子出場時還挺有那麼一回事的,但是一脫掉帽子...我看到的是一個夏威夷女歌手的感覺orz(伊藤之前都是住在夏威夷)Reira應該是纖細的、任性的、看似天真又有點狡黠的、脆弱又好強的公主型女孩子,而且歌聲充滿靈性,是連娜娜都不得不贊同其魅力的類型。不過雖然伊藤由奈的歌聲也不差,但總是跟我心中Reira的歌聲形象有落差...而且伊藤...不太纖細(但不是胖啦),所以看起來還是很像夏威夷女歌手(汗)。在這部戲大概只有一兩句台詞吧,安可之前回到後台休息去那時候,那個笑盈盈的模樣有讓我感覺到Reira的樣子,然後還跟Naoki秀了一句發音標準的英文。(廢話)說到Reira...那我還真是無法想像往後她跟阿真的感情發展了,兩個演員搭起來超不配的呀!!!=皿=(握拳)

  Naoki....雖然戲份不多,不過我覺得不差,不論是外貌還是演技都比阿真和阿伸好,期待他往後有更多戲份(不過在原著中,Naoki的戲份也是不太多orz),演出活潑的Naoki哦。

  Takumi-呀!!!!!號稱本戲唯一最帥的男人!(熱淚盈眶)雖然戲份很少、台詞也很少,但是那台詞實在太重要了!!「妳回來了啊,奈奈chan(心)」的帥氣開門迎接,我是奈奈也會血衝腦門,然後眼淚馬上流下來,這是比簽名更棒的禮物呀啊啊啊>/////////<(亂叫鬼叫)

  再來是其次配角。章司啊...其實演章司的平崗祐太長的也蠻不錯,不過就不是像Takumi那種帥氣,而且章司一臉就是看起來會劈腿的類型啊(汗),雖然很多人說章司演的很冷淡,跟奈奈好像不熟的樣子,但我覺得還好.....章司跟奈奈本來就有點若即若離的感覺,上了東京後越發明顯,兩個是不同世界的人啊。所以覺得這個章司演的還挺稱職,因為有讓我討厭到,哈哈。

  幸子...幸子啊你實在是太像幸子了,嬌小玲瓏可愛又小鳥依人、吹彈可破、需要被呵護保護、說話輕聲輕氣、像銀鈴似的清脆又軟綿綿的,妳根本就是全世界男人幾乎都會受不了的那型、妳根本就是全世界女人心中都害怕的幸子啊!!!有妳在大家都會害怕被劈腿吧(冷汗)...總之覺得這個幸子真是亂成功一把的orz

  小淳跟京助這對歐巴桑與歐吉桑夫婦...哈,外型近乎滿分了啦,就真的很歐巴,不過小淳一開口......嗯,我不喜歡她的聲音,感覺還不夠歐巴(爆),其實小淳應該要再更老練一點,還有下次希望那口紅能塗厚一點,小淳的魅力就在於那豐唇還有慵懶的眼神啊,這一點我覺得能世小姐沒掌握到小淳的神韻(抓姦那時例外XD 那時兩夫妻展現出來的神態實在是太好笑了啊!!就該是這樣!)。京助不錯啦,雖然台詞很少。

  劇情部份,從兩個NANA上東京展開了她們的同居生活,然後Blast成軍,接著娜娜突破心理障礙與奈奈去看Trapnest的演唱會,並與蓮重修舊好。從此開始,Blast與Trapnest的交集將會越來越多,故事以Takumi與奈奈的見面作為結束、作為續集的伏筆。

  講一下我有感動到的幾個點好了。首先是奈奈與娜娜抓到章司匹腿那幕。親眼看見章司與幸子的暗渡陳倉,娜娜完全是沉不住氣地上前就要打人,看奈奈還愣在那裡,娜娜大吼:「妳來打啊!那是妳男人欸!」奈奈沒有動...掉淚道:「我不要了.....我不想再見到他了...」而後泣不成聲。那時我也流下了淚,因為我有相同的心情。並不是說我有被劈腿的經驗啦,是說我以前有想過,要是我遇到這樣的情形,我的反應大概會跟奈奈差不多。我不會哭鬧也不會動手動腳...我也會說:「我不要了...我不要了.....」然後馬上離開現場,回家一直哭到睡著。對於一個心不在妳身上的男人,妳還能怎麼樣?哭鬧或者是不必要的痴心等候都是無用的,所以我只能離開並且消失,所以我只能說:「我不要了。」

  其次感動到的場景是蓮與娜娜的過去。蓮為了追逐夢想,不惜離開夥伴、離開娜娜,獨自上東京成為Trapnest的團員。在車站與阿泰、娜娜、阿伸道別的時候,那種氣氛配合著Reira唱的Endless Story...讓我流下淚來。在原著中,我最喜歡的配對本來就是蓮跟娜娜。他們那種愛情實在是太特別了...明明就是互相依賴、互相渴求的關係,但是碰上了音樂與理想,你要怎麼抉擇?他們兩個都擁有強烈不想輸人的自尊心,也各有著對音樂的天賦與熱情,他們一邊與彼此競爭卻一邊彼此相戀...真的是太特殊了。中島美嘉飾演娜娜所講的最令我動容的台詞,是在與蓮重修舊好的那個晚上,他們一邊泡澡一邊回憶從前,娜娜說,他們再也回不去從前了...她也有她的自尊心,想一展才華好好唱歌,作為不輸給蓮的存在,但是,「當有一天我老了,自尊心被磨光了,也不再想唱歌了的時候,我能回到那個家嗎?...」位於倉庫的老家,是蓮的起點,也是與娜娜熱戀時充滿回憶的地方,由此可見娜娜對於蓮的愛之深厚與割捨不下。

  再來最感動的就是接近片尾的部份了。面臨工作不順、人生低潮的奈奈,蹣跚一步一步回到家的時候,娜娜等Blast成員正夥著蓮一同打麻將,察覺到奈奈上階梯的沉重腳步,娜娜連忙制止大家洗牌的聲音,然後叫某個剛剛沒出現在鏡頭的人去開門(笑)。奈奈走到了707號室門前,卻又找不著鑰匙開門,煩惱的在皮包翻找鑰匙,心裡大概想:「怎麼這麼倒楣」吧(笑),然後門忽然開了,眼見Takumi帥氣的倚在門前說:妳回來了啊,奈奈chan(心)」,瞬間手軟、皮包落地的同時,眼淚也流下來了。Takumi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地回頭對娜娜等人說:「喂...她哭了耶...」然後眾人大笑。Takumi你好可愛!!!(豎大拇指)對奈奈來說,這是個比Takumi的簽名更棒的獎賞吧,我要是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偶像在自家門前歡迎自己回來,一定也馬上腿軟的啊,這一刻我也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因為Takumi太帥了>///<(淚奔)

  聽到Live的感覺還真的蠻不錯的,畢竟看到活生生的【NANA】人物出現在眼前,還是很感動,跟聽MP3的感受不同(笑)。雖然我認為這些演員們的演技該多加強,因為連我這種不懂音樂、樂器的外行人,都看得出這群人不會彈......那、其實就算是失敗了(汗)。

  這部電影最用心的地方,我認為是場景吧,是說這也是公認的用心就是了。不論是那個娜娜與奈奈合租的公寓外觀與環境,還有707號室的一切、蓮與娜娜在老家住的倉庫、水越店長的店、Jackson Hole等等(佐藤公一跟水越店長出現都讓我會心一笑XD),都跟漫畫場景一樣。擺設物品更不必提了,草莓杯子好棒呀。還有角色的服裝也都很用心,阿真、娜娜與蓮的全身配件、各角色的服飾都是漫畫中見過的,令人滿意。

  雖然一部電影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我還是希望有續集(日本方面已經在製作中了),並且希望能夠改正第一部的缺點,展現更用心的續集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