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各位再次觀賞本人的台灣之美的深度旅遊報導。(不是吧喂!=口=)

  好啦要來正經的了,今天我又去嘉義了,今天是去考中正大學的轉學考。依然又是清晨五點多爬起來囉,由於我前一天晚上不明原因地起了蕁麻疹,所以可說是睡得非常不好(事實上哪次考試前一天晚上睡得好的...不是翻來覆去就是惡夢連連...OTZ)。關於這蕁麻疹真是有夠奇妙的東西,我雖然平常皮膚就極為敏感,沾到毛髮或天氣過熱就會過敏發癢,不過這蕁麻疹更加討厭啊,我還是第一次得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而且還是我考前一天正在拼韓劇「對不起,我愛你」的時候(這種事情不要講這麼大聲啊=口=!)。手腳就莫名其妙地起紅疹,而且蔓延速度極為快速,一不留意就整個四肢都發癢發紅發腫,真的很恐怖。雖然有看過醫生了,但是只要藥效過了就會發作。後來回到家問媽媽才知道原來打針會比較快,那為什麼醫生不給我打針呢,嗚嗚。所以今天要考試,我也只是希望我不要精神不濟,並且手不要忽然起蕁麻疹就好,因為那一旦癢起來,我的手關節會腫到彎不下去,這樣叫我怎麼寫考卷啊...而且那種奇癢也會影響考試情緒吧OTZ

  跟嘉義大學不同,中正大學是專業科目擺在早上先考,共同科放在下午。第一節就考西概真的很panic啊,雖然我拼命翻著參考書,不是為了多背一些,而是想趕快集中語感,但是還是哈欠連連,看起來真是一副沒鬥志的樣子(汗)。監考老師很有趣,一直稱呼我們為「小朋友」,而且也很親切的與我們打招呼。考卷一發下來,呼...還好不是10題解釋名詞或申論之類的,那真的是很棘手的題型啊。反倒是出了25題選擇加上四選二的申論。申論很容易,既然是四選二就可以選自己有把握的題目囉,我就寫「Odessey」跟「Medea」的主題討論。倒是選擇題顯得棘手...喵的,老娘剛好就是沒唸到薄加丘的「十日譚」,偏偏選擇一開始就出了三題出來,我只知道作者是誰啦厚!(掀桌)然後接著又問了著名的傳說故事「一千零一夜」裡那個沒被殺掉的公主叫啥名字。喵的老娘只知道那個國王是變態啦,每天娶一個老婆,然後隔夜就把她殺掉。因此他一再地娶老婆,直到最後娶到一個公主對他講了一千零一夜個故事,然後他聽了很入迷就沒把她殺掉,誰知道她叫啥名字啊厚,而且給的選項都是一些什麼「撒哈拉」之類發音的名字(汗),所以我只好隨便猜,不過好像猜錯了...(默)。

  Iliad也就是特洛伊的部分出的還蠻多的,有些答對有些答錯了...另外也出了很多希臘神話的短篇愛情故事,像是「邱比特與賽姬」、「皮拉謨斯與雪絲珮」、「皮格馬利翁與葛拉蒂」、「包希斯與菲莉蒙」,還好我都有唸到,哼哼~最得意的是「皮拉謨斯與雪絲珮」,題目問說他們死後變成什麼東西,用屁股想也知道是桑樹,但問題是:桑樹的英文是?...OTZ

  選項有a)strawberry、b)mulberry、c)raspberry、d)我忘了(喂!),總之當時下意識我就選了b,可是其實除了a以外的berry我通通都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呀!因此後來在檢查的時候,一直有股聲音冒出來,「選c吧...c看起來比較像是桑樹...不然就選d吧,至少比b合理...」,弄得我真是心神不寧,只好默念「上帝啊請指引我方向」(爆),用力盯著這四個選項看半天,最後我決定:不改了!賭了吧!出考場翻參考書,發現真的是b欸喔喔喔喔喔喔~~~~真的有上帝存在耶!(根本就是車到的吧= =|||)總之我為我難得沒有手賤而感到欣慰(爆)。

  坐我右邊的男生超奇怪,在考西概時一直搖頭嘆息發出「嘖嘖」的聲音,煩死啦你!是出得太簡單還是太難啊!!!=口=結果他還是第一個交卷的,正威風凜凜的站起身準備交卷時,又不小心踩到他後方女生之前掉在地上的立可白蓋子,頓時發出一聲好大聲的「啪嘎」(汗),不知道是碎裂了沒有,總之他又發出一聲「嘖嘖」聲(倒)。右邊坐個嘖嘖男就算了,左邊還坐個白目女,考四科她每節一拿到考卷就舉手叫監考老師來,然後問他題目的問題...然後我每節都要一再地聽到監考老師和藹的解釋:「這題目不是我出的啊,而且我也不是該科目的老師,我看不懂,不過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厚真是夠了,妳到底是不是白目啊(汗)。

  第二節考英文作文,題目是「My Favorite Website」,而且還有給guide三段,它要求的你都要寫到,哈!這什麼題目啊!!不會寫的話不是罔顧我成天不唸書都掛在網路上嗎!(爆)於是我寫了無名小站(眾毆),其實它並不是我最喜歡的啦,只是因為題目要求在結論時要提出該網站需要改善之處,所以讓我覺得無名是個很好開刀的地方...XDXD

  於是在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大串後(我生平還沒覺得自己的英寫手感有這麼順過XD),吃中飯了,然後瞇個一下就繼續下午的共同科考試。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吃太飽還是沒睡夠的關係,不但精神不濟,也覺得很反胃,加上天氣又熱,真的是很想回家。下午第一節考共同科英文,中正大多都考你對單字的用法、文法改錯、還有閱讀測驗,這次也不例外,但我覺得今年的題目比往年考古題容易很多,不過...怎麼又有作文啊!!!=口=

  題目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英文課」,寫成150字左右的短文,嗚嗚,現在這種精神真是不適合寫作文...腦袋遲鈍很多,而且共同科都只考50分鐘,我又在前面選擇題時,從第12題就開始填錯格,一直到30題才發現(喂!!!=口=)花在塗塗改改的時間實在浪費了太多,寫作文的時間就變得很趕。好不容易瞎掰完後連忙急著檢查,不過時間實在是不充分,以致於到最後的閱讀測驗大題都沒檢查到...唉...人真的考試要專心哪~(廢話)

  最後一節,共同科國文。為什麼最後一節通常才是狠角色?看那麼多古文有個屁用啊!第一大題是配合題,把作者跟作品配對起來,喵的,那些幾乎都是清末民初的作者,有很多都是只知其名,不知作品,何況民國之後的作者我們一般學生接觸得很少吧...像我已經算是一般學生國文程度有中上的了,十題有把握的也才五題,其他五題都是亂猜的...(倒)。然後第二大題翻譯王羲之的「蘭亭集序」,雖然前幾天我還有努力的把這篇翻譯再背一背,因為我知道這篇很重要,可是叫我要翻譯時,我還是有些句子想不起來要怎麼翻,真是失策(汗),也是亂掰了事。最後一大題是作文,更絕了,題目是「水」,喵的這什麼題目啊!!(再次掀桌)題目大到不行,庸俗的我寫到最後好像是在寫環保議題一般,真是俗氣(汗)。

  然後就考完了。中正大學超級漂亮又超級大,建築個個宏偉壯觀,綠化也作的十分成功,我超喜歡如此多的林蔭與花草...不過考完後由於每個考生的家屬都開一部車,頓時交通擁塞,進退不得,從試場開到校門口居然就花了半個小時!天啊,真是累人...回到家的同時,藥效退了,我又再次陷入蕁麻疹的地獄...好險考試時沒發作,不過我想明天還是去打個針吧,這樣會好的比較快,老是這樣忽然蔓延起來也不是辦法哪="=

  這次中正的題目:適中普普囉,不會太艱難。

  下期預告:7/12‧西子灣我來了!白色bikini才是王道啊(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