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期待已久的畢業典禮在一個滂沱大雨的爛天氣進行...以及結束。

  清晨開始雨就大的幾乎快出不了門,老爸親自開車載我去學校,開高速公路的過程,那個雨是大的簡直像用掃的一般。很奇特地,那個西南氣流所帶來的超豐沛水量足足影響了台灣為期一週,那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於是北部太陽大到還可以划龍舟,南部則是鬧水災。

  到了學校我還不想下車,因為雨還是超大。好不容易一鼓作氣衝到正氣樓的走廊,渾身也濕漉漉的了...一開始就這麼狼狽.......今天到底是什麼天氣啊...(遠目)

  由於雨勢還暫時小不下來,校園各處也開始積水,學校公佈取消畢業典禮前的校園巡禮。校園巡禮一直都是畢業典禮前的傳統啊,聽說是各班級帶隊在學校各個景物與建築物前做最後的巡禮與懷念,在艷陽高照、蟬聲唧唧、鳳凰花開造就的氣氛下緬懷過往雲煙,這是多麼具有催淚效果的儀式啊啊!!~結果就這麼取消了orz

  取消了校園巡禮,校方廣播叫我們直接進入化雨堂就位。途中經過薪傳劇場,天啊, 在這裡待了五年,沒看過薪傳淹成薪傳湖的景象(汗)。 進了化雨堂更誇張,三台抽水機在那邊吸水不說,很多教職員以及工友們都忙著拿拖把、水桶、抹布來,因為連化雨堂都淹水啦!GOSH~為此典禮還延後一小時舉行,今年畢業生也因天氣惡劣,缺席者很多,反倒是一大票的家長都不辭辛勞地從外縣市趕來是怎樣(汗)。

  典禮本身的過程是很冗長無聊的,一堆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人來致詞、頒獎,這佔了典禮內容的90%。是「致詞」,不是「演講」OK?為什麼那麼多高官不懂啊...還是說人越老就越愛囉唆越愛講話?拿到麥克風就不可自拔一般...orz

  典禮途中還頻頻驚傳化雨堂屋頂的轟然大雨聲,真是恐怖啊...這種環繞音響效果(爆)...阿不是,應該說禮堂為什麼沒有隔音效果啊?OTZ

  如我剛才所說的頒獎跟致詞佔了典禮的大部分,結果正是該離情依依的場面跟儀式卻沒搞好,畢業歌唱了一次就叫我們可以閃人了,這什麼鬼呀!我才剛醒過來耶=口=!

  好吧,結果我們一出禮堂,面對的還是大風大雨,真不想出去..................orz

  畢業典禮結束後的高潮就是要跟同學們還有師長們狂拍照呀啊啊!!!結果今天這種鬼天氣,師長離席後就急忙閃人了,同學跟家長蜂湧出禮堂的結果,就是各自分散、誰也找不到誰...根本不能閒話家常還有狂拍照嘛!!=口=(怒)

  由於我還要今天請畢業餐,所以就先打電話跟直系學弟妹們會合,拿到學弟妹合送的畢業花束(有熊熊哦>///<)跟畢業禮物(是香水XD)真是百感交急,是說我也終於過完在文藻的最後一天了,還沒考上其他學校之前真不想離開這裡,總覺得毫無歸屬感這樣...。我跟學弟妹們等到其他一起請畢業餐的同學們到齊後,便開車前往請畢業餐的地點-麻布茶房。

  之前聽說麻布又貴又難吃,今天倒要好好見識一番。麻布價位大都在170以上至250以內的價位,對於學生來說,算是高價位那一帶了。麻布專賣日式料理,有非常多有特色的料理唷,特別推薦的是類(日式蓋飯),像我吃的是野菇蟹肉。我個人對的要求就是蛋不能熟啊!!一定要滑嫩滑嫩的,一戳還有蛋汁滲入飯裡,那才是啊啊啊啊!!有些日本料理店的啊,蛋花顏色太黃,一吃下去已經全熟了,就沒有滑嫩的感覺。另外麻布的野菇蟹肉還蠻不錯吃的,蟹肉很嫩(心)。

我點的野菇蟹肉,好吃^^

鰻魚

韋苓說她沒吃過鰻魚,所以特別推薦她點來嚐嚐。鰻魚可是好物啊XD

磯拉麵

明蕙跟皓暐點的餐。不過那「磯」到底是指日本地名還是別有涵義我就不曉得了,看起來是類似蚌麵的食物。

涮牛肉

阿湯哥點的餐。不過據他本人的反應似乎不是很滿意,不知道是蔬菜太多了還是不合他的口味XD

  然後講到這裡我忽然想不起來姿吟是點什麼餐了(汗),不知道是親子還是什麼...orz

  麻布好像是很推崇抹茶的地方(笑),不管是飲料還是冰品都有許多抹茶口味。甚至免費招待客人的熱茶也不是一般的麥茶,而是抹茶,今天我們喝了超多杯XD

抹茶聖代

巧克力聖代

巧酥聖代

  在吃完正餐、甜點、喝完飲料後,我們已經呈現非常之飽的狀態,像我還穿著制服窄裙,此時此刻真怕裙子就此爆開(汗)。由於大概只有一年一次請吃飯時才能跟所有直系學弟妹好好聊,而今天我跟阿湯哥畢業了,所以也聊的特別久,應該超過三個小時了吧,喝了N杯茶、聊完一年份的話(汗),服務生一直來加茶不知道是不是有趕我們的意思XD

  能認識這些直系真的很開心,每一個都是很棒的人我是94號的第一位學姊,也希望以後有更多優秀的學弟妹加入94號大家庭:)

---

料理照片來源:麻布茶坊官方站

看畢業典禮的更多照片:無名相簿

看畢業餐的更多照片:無名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