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到現在還是一點真實感也沒,大概是因為自己未來的學校都還沒有著落吧,所以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就要離開這個待了五年的學校。

  從6/11的晚上七點,就開始畢業的一系列活動,首先是畢業感恩彌撒暨授帶禮。這不但是文藻傳統、一個宗教儀式,也是象徵學校為我們披上象徵希望與光芒的黃綠長帶,把我們送出校門,迎接未來自己所必須背負的責任與使命。雖然我從小到大,對於基督與天主教的活動皆不陌生(但是我沒有宗教也沒有受洗),不過參加彌撒這還是頭一遭。

授帶前

  過程其實也就是一連串的禱告、唱誦、祈求上主的憐憫,以及以餅與酒來祭祀,整個過程平靜肅穆,如果換成台灣的民間宗教的話,八成就是乩童和神轎亂舞、燒香燒符、大紅供桌上面擺滿雞鴨魚肉等祭祀用品、外加鑼鼓嗩吶喧天吧(汗),想到這裡,不管這彌撒有多無聊我都能夠平靜的待下去,最最受不了所謂的台灣民間宗教...OTZ

  到了儀式的最後,眾系主任們把要送給畢業生的禮物包裹掛在各系燈籠的下方,然後點亮了燈籠,英文系的包裹最大唷,謝謝Ms. 卓(心)。

  當導師一個一個為我們授帶,我們與導師寂岑還有系主任Ms. 卓擁抱握手(Ms. 卓還哭了,真是情深義重>///<),我所感受到的,並不只是畢業的喜悅,而是要展翅高飛時...那雙翼上所承擔的重量。

  那是眾望、我所經歷的過往、還有這個時代的重量。

  再見了、再見了,我所經歷的五年歲月。

  更多照片:無名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