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後悔自己之前看【NANA】時沒順手記下來那些句子,這邊只有第9集到第12集的。

  矢澤愛老師的【NANA】,是少數擁有能牽動我心的漫畫對白的漫畫,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的作品。居然能讓讀者的心情與【NANA】裡的角色們產生這麼大的共鳴,或許這也是【NANA】如此受歡迎的原因!能如此懂得女性心情的作品,或許也只有矢澤老師才辦得到。

  電影我是一定要去看的,希望跟漫畫一樣棒>///<

---


NANA-9
我說 小八,我的度量小的像一個廉價的玻璃杯,無法容納妳的一切,
然而相較起一無所有的空虛,我寧可承受撕裂般的苦楚。

當初真不應該使用手機,
明明是我連續好幾天無故外宿不回住處,卻因為小八連一封E-mail也不寄來,
讓我等的心煩氣燥,愈想就愈把她當成自私自利的人。
我很不喜歡被一個僅作為通訊之用的機器測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堅定與否!

為什麼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人仍然要不斷追求感情的慰藉呢?

嘿,小八,無論經歷多少次的傷害,愛一個人的心情絕對不是白費力氣,
對不對?
妳那時寫給我的情書,我現在還保存得好好的。

加入樂團之後不知不覺過了十年,現在要錢有錢,要什麼有什麼。
生活過得很享受,卻感到空虛。
反而覺得只要能夠擁有真愛便已足夠。
可是人這種生物常常自欺欺人,很難分辨真假。
不過就算是假的,只要真心誠意、好好珍惜也會產生愛情吧?
你認為呢?

NANA-10
常有人說「感情會越吵越好」,可是...
吵架根本就是「自私」的相互衝撞,
就算把心中真正的話攤開來說,
也不見得能彼此體諒對方。
所以,人恐怕不可能完全不接受傷害地活下去,但是...
必須努力作到不要傷害四周的人才行-
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

有空攪亂人家的庭園,幹嘛不去讓自己的花綻放!

NANA-11
我好後悔,把你忘了帶走,留給我的打火機,
放在日本沒帶來,
我真的好後悔。
因為怕弄丟或弄壞,所以沒帶來,
可是沒有放在我隨手可及的地方,我就很不安。
要珍藏一樣東西真的很難呢。
我將搭乘27日的班機回日本。
阿真,你什麼時候回東京呢?
我想看著你的眼睛說話。
因為我覺得真誠地跟某人相互注視,也等於是注視自己本身。
若撇開視線就輸了,
我不想輸。             芹澤LAYLA

人越是掙扎,就會越往下沉,
是很悲哀無常的生物。
如過可以重生,我要變成魚,
在狹窄的水槽中,跟蓮兩個人游來游去。

我向來認為,不管遇到怎麼樣的逆流,
不屈不撓往前游就是人生,
不過隨波逐流,也不是件很愚蠢的事哦,
只要能往前行進。

現在回想起來,妳的任性--
全都只是芝麻蒜皮的小事。

喂,小八,
有句話說,人只有在失去時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可是,我覺得知道時,
通常是在失去後再度面對時。
如果現在可以再見到大家,
我一定會再縱容自己。
我好怕,怕得無法離開這裡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