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年二技聯招,結束。(合掌)- -"


  事情還沒來之前,通常都會緊張擔心個半天,等到結束之後,就會發現事情其實還不就是那樣。


  第一節考專業科目-英文閱讀時,寫到一半我還忍不住翻到題目冊第一頁確定一下自己沒拿錯,我以為我在寫共同科的題目XD(被痛毆)


  我的意思不是說很簡單,是說我以為專業科目應該會更難(先把話說得婉轉一點,不然考不好就糗大了XD)



  說實在,真正緊張的是第一節,我會不安的一直走來走去,靜不下來,然後一邊催眠自己:「我是來玩的,我是來玩的,我是來佔名額的,我是來佔名額的)))))))))))))...」XD(踢飛)


  第二節考國文,從以前就沒把子貢跟子路搞清楚的我終於自食惡果。


  什麼嘛!!我一直以為子路是又豪爽又會賺錢的商人啊啊!!!=口=(結果豪爽的是子路,會賺錢的是子貢啊啊,我把他們合體了orz)


  還有一點對不起我妹。



  話說在考前幾天,我妹閒閒沒事抽考我他們高中的精華國文常識,然後告訴我說:「蓋草屋的是杜甫。」沒想到我因為期中考忙昏頭了,聽聽就過去了...更沒想到的是今天聯招出這個題目啊啊啊!!!~~~~~~~~~~~~(抱頭)


  我第一直覺就填杜甫,後來檢查時覺得不太有信心,便改成了白居易,後來再次檢查時,總覺得這干白居易屁事啊(掀桌),可是我終究沒改回杜甫.........這就是每次不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然後手賤改答案的下場...orz(每次都要懺悔一遍,然後下次又手賤,無限loop.....<抱頭>)


  二技國文的重點真的不在於你多看了哪些古文,那些都不會考啦!而是真的考你的國學常識,如果你成語知識豐富,又很會抓錯字的話,那想必就會拿到不錯的分數了。在此我不得不承認因為長年使用電腦,使得我的抓錯字能力退減很多,以前真的是改錯女王呢!雖然現在也是這麼號稱,但是實力已大不如從前orz


  第三節考共同科的英文,可是我覺得比早上那個專業科目英閱難是怎樣?="=(比較級啦)



  第四節考翻譯/寫作,果然這是最難的一科!!中英翻譯看起來每個選項的答案都差不多,就在那邊繞來繞去玩文字遊戲而已,不過考這科真的是最費神,因為要想很久(汗)。寫作雖然名為寫作,其實是考你的文法概念,阿我這個人學英文從來不講究文法,而只看感覺(爆),所以...嗯...我已經盡我有限的文法知識來回答了啦,究竟成績會如何,我真的只能說:「隨緣吧。



  這次大家考完都覺得題目還OK,沒有過難也不會非常簡單,可說是非常的適中。(雖然我不能斷言自己考得如何,但整體來說,如果為了這個二技考試砸了N萬元補習費,就結果論來說,我覺得是很浪費錢的,哈哈,連我這種沒補習的都不覺得寫不下去了嘛...:P)因此這樣看來呢,既然大家考出來的結果都差不多,那麼各校名額也會更加地競爭吧。所以真的是看緣分跟運氣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