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人還是不要太聰明的好。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認識的人當中,太聰明的多的是憤世嫉俗、自命清高,不然就是嚴重到罹患憂鬱症、燥症,不得不過著看心理醫生、精神科醫生,靠藥物控制的生活,因為他們的精神極不穩定。
我能說什麼呢?太聰明了,思想越來越極端,所以反而容易想不開;憤世嫉俗,把所有人都當成笨蛋;看不慣世俗所有事,把自己逼到象牙塔、把自己逼到絕路...

真的是自找...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找的。

我說過當個傻瓜也許比較幸福,但是在稍微聰明一點的人眼中,都知道無知是可悲的。
所以我的結論是,當個不是絕頂聰明、也不是超級無知的人吧,那種趨於中間的...看得出聰明人的憤世嫉俗,看得出笨蛋的愚昧,那樣就好了...中庸才是王道。

有時候...我也覺得會得那樣病症的人是太好命了。
因為你沒吃過苦,或你的環境不需要吃苦。
才有閒空搞憂鬱。
如果是汲汲營營的人,拜託!連無病呻吟一下都嫌浪費時間。

*以上言論純屬我看了這麼多年的人事物的感想整理,絕對沒有單指個人,請勿對號入座,TH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