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週二,上午沒課,下午卻有四節滿堂。

  Writing課光是四年級+五年級這兩年來就已經換了四個老師,每學期就換一個,換到最後已經完全對這堂課失去興趣了...原本就是不有趣的課,誰來上都一樣不有趣...所以我只求一個正常、專業、能給予學生意見與指導的老師,那樣就很感謝了...。文藻雖然有為數不少的專業英文老師,可是很多外聘的或試用期間的老師根本就是來薛錢的還是怎樣...自己上的沒興致,學生聽了也無趣,對於兩邊都是惡夢...。

  最後這個學期又換了一個,當然這會是最後一個了,老師是很熟悉,是教我中英翻譯、口譯、英聽的Sophie老師。雖然才剛來學校任教一年半,可是因為容易跟學生打成一片加上又有專業知識還有碩士學歷,而且加上已經教過我許多科,基本上是蠻值得信賴的老師,總比那些亂七八糟的老師好太多了...。而且Sophie今天還糾正大家不要相信Jolin那個"第三者"的英文是"the third person"(這用屁股想也知道,文藻英文科五年又不是唸假的,虧那個Jolin還是輔大英文系,這下輔大大概不想承認她是該校的學生了吧XD),而"two-timer"才是正確的用法。然後Sophie又說她以前常在輔大看到Jolin,而她的表妹常要Sophie去幫她要簽名,然後Sophie跟我們說:「可是我覺得很可恥,所以一直都沒去。」Sophie你太讚了!!!XDXD

  對於文藻英文科五年級的學生來說,寫畢業研究論文是一個big problem....因為全部都要用英文寫,至少六頁這樣。嗯...也許我會以【霍爾的移動城堡】中,荒地女巫對蘇菲下的那個詛咒的涵義來作為研究專題吧,不過其實並不好寫= =+......看我真是為了同人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了XDXD

  最後兩節的桌球課原是我很喜歡的課。長這麼大我從來沒喜歡過體育課...不過桌球課覺得還不錯輕鬆,而且也能學到東西,老師又很nice...。不過這學期Jen調班去上課後,我就少一個打桌球的伴了,其他大家都是已經有固定的伴了,硬插進去總覺得自己很厚臉皮似的.....只好就常常晾在那兒。是也有同班的同學修這堂課,可是畢竟不是同一掛的,要聊天都顯得尷尬了,何況要一起打球。

  我一向不討厭獨處,可是我討厭人總有群體生活的機會。比如說老師一宣布分組,你就算喜歡獨來獨往也沒法子了...硬是得找個人來湊對。桌球這種運動...一個人也沒辦法打,要練球的話,非得要兩人以上切磋不可。雖然其他班的朋友都會找我打球,不過畢竟還是不是同一掛的,無法真的說出什麼真心話,或是要求對方陪自己練球之類的....。放眼望去,一個班內也沒超過五個人是真心在切磋球技的吧,大部分的人只是得過且過、隨隨便便的混水摸魚。對於體育不好可是對桌球又有還不低興致的我來說,待在這種地方簡直是讓我覺得無奈至極,無法隨心所欲的玩到透徹。

  以前對於人際這種事情還會很在意,要是跟誰吵架或是鬧不合或是被排擠,還會哭個一下。現在倒是覺得有沒有朋友似乎也無所謂,能當的就當,不能當朋友的就隨緣吧。為了要跟某群人混在一起,而降低自己的水準、扭曲自己的心情、藐視自己的原則的這種事情...我辦不到。我無法為了屈就別人而捨棄當自己的原則。並不是說自命清高什麼的...請別用那種形容詞形容我.......我還知道更多更多自命清高到已經價值觀完全偏頗的那種人,憤世嫉俗到了極點。我是不欣賞,也覺得不必要,原則訂的越高活著就越痛苦...

  果然還是那些成天只知道嘻嘻哈哈的傻瓜們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