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晨醒來,果然如我所料地全身痠痛,都是因為前一天有去爬稲荷山的關係,平常沒什麼健行習慣,所以隔天一定會這樣鐵手鐵腿的...還好我 有先見之明擦了痠痛軟膏,所以是不嚴重,只是想到今天的行程是嵐山,又是一個「山」,而且天氣又是那種陰濕有雨的型態,當下真的說甚麼都不想出門了 (哭)。

  掙扎半天總算前往食堂吃早餐。甫入座便想到dear的傘不見了,極有可能是忘在全家店外的傘架(因為前一晚去超商買優格)。點餐完後dear就 急忙奔去全家找傘了,幸好傘也平安無事地放在架上。在日本要弄丟東西還真是困難啊,大家公德心都好好。

 

  用餐完後我們就去搭公車前往嵐山了,因為這次行程有排較遠的大覺寺,所以路線安排上我們決定由遠而近逛回渡月橋這帶。從四 条西洞院搭到大覺寺約要43分鐘的車程,且因為嵐山一帶不在一日公車券的區間範圍內,所以今日用不到該券,而是用投幣的方式。上車記得索取區間票証,然後 公車每跑一段距離會在螢幕上顯示到目前這段為止要付多少錢。(比如你上車的點是3號,到了下車時就看螢幕上跑出3號到目前這個下車站要付多少錢即可,非常 清楚)

  一路上簡直昏昏欲睡。但我忽然想起一件事:那就是早上出門的太匆促,居然忘記把房間的門卡翻面成「要清掃」的那一面。想到這個讓我整個坐立不安 起來,一直想著要是晚上回去房間還是沒清掃的狀態該怎麼辦啊,又一面想著要用什麼方式連絡飯店櫃台,是要打公共電話還是打手機呢?公共電話又哪裡才有?來 了京都第三天了其實很少看到公共電話....反正就一堆雜念在腦袋無限loop這樣,我就是個窮擔心的人OTZ

  就這樣到達大覺寺門口後,旁邊有販賣一間紀念品的店家,我還一直想著要不要鼓起勇氣跟他們借電話,因為這兒實在遍尋不著公共電話。後來在 dear千勸萬說之下才被拉進了大覺寺(「反正現在還早啊,先逛再說,中午前再打回去就好。」,進了大覺寺後我整個就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現在回想起 來,這裡堪稱是我們此次京都行最喜歡的一處寺院。

  因為此處原本是嵯峨天皇的離宮舊嵯峨御所,所以跟一般的寺院很不一樣,反而很有在逛御所、離宮的感覺。在蜿蜒的迴廊那樣小碎步的來來去去,好像 跟宮庭人士一樣,閒暇時還能望向打開的紙門欣賞匠心獨具的庭園,真是幽靜又悠然自得啊啊,害我們整個很想住在這邊養老(揍)。

  來展示一下本日的照片,來京都第三天了,嵐山區域的花況是目前最佳,幾乎都有七分上下,讓我們今日殺了不少底片這樣。

  在大覺寺門口處的庭園就先讓人駐足了一陣-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