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遊記終於進行到DAY3了,我好累,這樣要是我去歐洲過一個月都不知道遊記稿債該怎麼還清(炸)。

  今天的重頭戲莫過於參觀吉卜力三鷹美術館,前一晚我們還看到電視在播天空之城,然後 還特地複習一下,雖然我從小到大已經看了不知道幾千幾百遍,不過這部還是很經典(拇指)。然後因為我們預定排第一場次早上十點入場,所以今天說甚麼都絕對 不能再賴床了(握拳),於是兩人都動作乾脆地進行盥洗整裝、吃早餐,不過我總覺得比昨天快了十分鐘而已吧(爆)

  吃完早餐後,順便去飯店旁的全家買了午餐(飯店旁有全家又有超商真的是有夠方便)。雖然我們很想嚐嚐美術館裡附設的「草帽咖啡館」,可是聽說人很多很 難卡位,專業的歐巴桑都知道該自己帶午餐,所以我們決定自備。日本的全家超大的,可以買的東西比台灣還多,光是便當等之類的食品選擇性也很多,而且其實不 會很貴。不過由於要在外吃不方便微波加熱,最後還是選擇了方便的壽司+前一晚在超商買的香蕉XD

  帶了便當後我們就從池袋先搭到新宿,再搭中央線快速車轉程到三鷹。在三鷹站下車後,如果要搭乘美術館接駁巴士,必須在車站內買票,或是三鷹站南 口的接駁巴士站也有販票機,可是販票機只能買來回券(JPY300),如果只想搭單程(JPY200)的要回到車站裡買。

  因為我們原訂只想搭單程的,可是眼見接駁車已經來了,時間急迫之下又不想回到車站裡買票。在這躊躇之際,發現接駁車也被遊客塞爆了,根本沒得 搭。後來司機下來阻止遊客別再上車時,我就問了他要怎麼用走的到美術館。其實也很簡單,就沿著風之散步道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沿途都有標示,而且步行 前往的遊客也很多,不怕迷路。

  事實上我也很慶幸自己是用步行的,風之散步道正如其名是一條很適合漫步的街道,一旁是安靜典雅的住宅區,一旁是井之頭恩賜公園,沿途的步道鋪滿 落葉,真的很詩情畫意。如果住在日本,我可能會選擇三鷹、吉祥寺這一帶的住宅區,綠地多又清幽,附近生活機能也很方便。

  這張號稱是dear的得意之作(?),這條路上也有很多慢跑、騎腳踏車等作運動的人,他就剛好等一個慢跑的人入鏡,剛好配上風之散步道的標示 XD


  走了15分鐘後,剛好準時在十點抵達美術館,趕上第一場次。

  偽龍貓售票亭,這裡不能買票喔。

  一大早的十點場就一堆人了。頓時多種語言四處響起,除了日文以外,也聽到台灣、中國、香港、歐美遊客的交談聲,大家都很興奮。排隊的時候,美術 館人員會一一核對你的票還有提醒館內不可拍照。

  我們的票是在台灣的東南旅行社就先買好的(在 台預購),可售量不多,建議提早在出發前幾個月就要先買好。

  這些是在入口排隊時隨手拍的照片-

  順著左邊那個鳥籠旋轉樓梯而上就可以看到頂樓的天空之城機器人囉~

  機器人,我們待會就來看你了!!

  處處可見充滿巧思的裝置藝術。

 

  好了我們要進去了!!!!!!!!!!!!!!!.......................但因為館內禁止拍照,所以沒有任何照片 (汗)。可是館內真的很多東西好棒,宮崎駿迷不可錯過,除了還原宮崎駿的工作室場景,還有公布超多作品的手繪原稿與分鏡圖、油畫彩圖、模型與機關。我一直 覺得宮崎駿根本就是機關迷,而且有著飛行夢。很多作品裡都曾出現宮崎駿畫的飛行器(不論是滑翔翼或是飛行船),在館內我最喜歡的就是機關室的陳設了,它把 很多故事中出現的飛行器或故事分鏡用機關的方式呈現實際轉動的樣子,真的很棒!

  館內還有龍貓公車布偶讓孩子玩,我也超想進去玩的,但又很怕什麼H1N1(爆),只好默默的去旁邊的商品部門狂買紀念品。

  館內不能拍照只好轉載別人的圖:

  之前老妹就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入手飛行石項鍊(爆),這次在池袋的ANIMAX有看到偽飛行石周邊,比較便宜,但是品質與光 澤...........一看到美術館裡賣的正品就高下立判了。正品可是放在玻璃專櫃裡展售的呢,而且將近台幣一萬塊,根本是夢幻逸品,買不下手... 囧...所以只好買一些明信片、木頭印章之類的週邊補償她|||b

  出來後就沿著旁邊的鳥籠旋轉樓梯上到頂樓花園去看機器人囉~


 

  喔喔喔喔喔天空之城的機器人,終於親眼目睹其壯觀,比例與完成度超高的!看到這個我整個很激動,要是它能長出翅膀來我一定會嚇到哈哈,哎呀沒看 過天空之城的人是沒辦法理解的,只會以為這是什麼破舊機器人之類的= =




  結果一堆人猛照機器人,都沒發現埋在荒煙漫草 另一端的是:天空之城下半部球體內部結構的古老石刻碑文啊啊啊啊!!!!


  這是一定要摸一下的,這時候我如果手上有飛行石的話我就、我就!>"<................(不是拉普它皇室後裔是無 法啟動的好嗎)

 

  這次無緣吃到的草帽咖啡館:

  今日菜單:

 

  果不其然餐廳已經塞爆了,所以我們打算拍拍美術館外的裝潢後就走到井之頭公園用午餐。美術館各處真是溫馨又可愛啊~






 

  依依不捨地離開美術館後,我們就走到旁邊的井之頭公園用午餐-全家便利商店買的壽司,出乎意料的好吃,比台灣全家好吃太多了:

  午間時分的公園透出一股悠閒氣氛,很多人在公園運動、漫步、用餐、聊天,甚至連野貓都不怕生,就慢慢走過來坐在我們身旁看我們吃飯呢XD

 

  簡單吃過後,就開始逛井之頭公園(日劇「跟我說愛我」的拍攝場景)。但是因為此公園佔地超廣,要走實在走不完,就走到我們的目的地-吉祥寺為止 吧。

  不像台灣幾乎都是種四季常綠植物,日本的植物顏色變化在秋冬季會相當明顯,此時我們正遇到由綠轉黃、甚至是紅的時候,整個顏色的漸層所達到的視 覺效果是很美的,公園的任何一隅都美得如詩如畫。



  公園裡唯一的小小神社是供奉辨財天尊的,光看字意想說是求財的,dear馬上二話不說去搖鈴參拜XD...後來回國後上網才發現有網友說情侶最 好別拜,也別去遊湖,否則會遭這位神明的忌妒而導致分手(驚)...但我想回國的最後一天我們有去參拜明治神宮求情侶的結緣符耶...那就只好請這兩位神 PK一下好了(揍)。



  好喜歡樹枝低垂至水邊的樣子...

  公園也開始染上楓紅了。

  這顆樹好美,整顆看起來茸茸的,顏色又很有漸層效果。

  很多人去踩天鵝船遊湖,不過因為我們還另有目的地,這次就先不玩了。走到這附近時,吉祥寺就近了。

  井之頭最後的留念,掰掰~

  吉祥寺的商店都相當有特色,街道九彎十八拐的,簡餐店也挺多。

  走到大馬路上也有伊勢丹等大型百貨與商場,年輕人很多,是很適合逛街的地方。原本想要嚐嚐看許多台灣網友都很推見的牛肉丸子,但眼見已經排了兩 段馬路了,就已經被嚇到了而作罷。(日本人排隊很有趣,如果人龍太長而排到路口了,他們不會阻礙車輛通行,於是會從下一個路口開始排起)到處逛逛後,我們 在伊勢丹買了虎屋的和果子後就坐車回池袋奔向一蘭拉麵!!

  在月台看到的明治巧克力特別列車,好棒喔喔~~

  雖說一蘭的官網說離池袋東口徒步兩分,原本我們以為離飯店很近,結果沒想到是另一個方向,而且還挺遠的,一下子找不到路還抓著路人東問西問的。 幾經波折才到窄小的拉麵店門口,此時已經有些人在排隊了。在排隊的同時我們先利用自動販售券點餐,雖然不太習慣但真的挺方便的。大概排了十餘分鐘就輪到我 們了,拉麵店的流動率是很快的!

  MENU的點菜說明:

  MENU上的配菜介紹:

  一蘭拉麵的口味只有一種,然後會依照客人的需求去作湯頭與配料的調整,比如說蔥花多寡、辣度、叉燒多寡等等...以日本拉麵來說一蘭算是蠻清淡 了,湯頭好喝而不油膩重鹹。麵條都是自製,口感很特別;叉燒肉滷得太棒了,而且又大片,台灣拉麵都給的又小又薄= =

  溫泉蛋是一定要點的!!>///<(店家會直接讓客人享受剝蛋的樂趣XD")

  一蘭的座位與座位之間都有隔板隔著,客人之間不太方便交談,然後座位的前方就是上菜區,直通廚房。一但拉麵端上桌後,師傅就會把座位前方的竹簾 拉下,讓客人安靜吃麵不會被廚房的忙碌氣氛所影響,簡言之就是讓你好好享受耍自閉的好滋味XXD...也因如此客人多半吃了麵就走,大概15分鐘前後座位 就會有所流動。諷刺的是,在日本這種不懂得要在室內餐廳禁菸的國家,在拉麵店因為往往用餐時間短促,反而沒人有閒抽菸。

  吃飽後就慢慢走回飯店的方向,儘管雙腳因走了一整天而已經不聽使喚,我們還是決定去逛一下飯店旁的ANIMAX,因為隔天就要回國了,不採購一 下戰利品就這樣回國是不行的!結果事後回想我好像都是買狼辛的周邊耶,原本想說買個銀魂的,可是都沒看到很滿意的,唯一看到很喜歡的是掛在天花板的繪卷海 報,畫的超棒,可是我沒勇氣問價錢OTZ

  逛完後就回飯店了,今天走的路比DAY2還多,整個都快累爆了,我覺得腳都不是長在腳上一樣。這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夜,雖然依依不捨還是睡下了, 明早要CHECK OUT,要更早起床。(死)

-to be continued-

DAY3更多照片:http://photo.xuite.net/reimi/3703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