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動工這次日本行的遊記了,再不寫的話我很怕累積到下一次的旅行都還寫不完,那就會債台高築了。總之也許會寫的很慢,可是我一定一定會把它寫完的>"<

  這是我畢生以來第一次出國去玩,身為一個念外文的人,活到25歲卻還沒出去過,真的蠻不應該的。但是第一次出去全花自己賺來的錢,也是有一種成 就感,至少我不用靠家裡支援了;更別提這次旅程從頭到尾都是我跟dear親自打點安排了快兩個月,過程的確很繁冗又麻煩,但我得說當看到自己寫在紙上的安 排全都能夠實現的瞬間,那種感動絕對是跟跟團很不一樣的感受。

  啟程的第一天,因為我住台南的關係,早早就搭車到小港機場了,比預定集合的時間還早半小時哈哈,還好我跟機場蠻不熟的,自己一人拖著頗輕的行李到處亂晃亂看也就打發了這段空白,接著就等到dear來了。

  幸好辦理報到登機的櫃檯沒很多人,我們就想說趕快入關進去逛一下免稅店好了,所以迅速地辦理報到與托運行李。看著我的行李緩緩乘著輸送帶遠去,我希望它會好好跟著我們到日本orz(行李遺失的事情看太多結果有了陰影)

  要通關了,來個一張留念唄~過了這扇門,就回不來了...(是鋼鍊的真理之門嗎= =)

  然後我們就開始逛免稅店,但都是很高檔的一些東西或者是我不用的東西,所以我就走馬看花這樣。後來事實證明不是我不愛逛街,成田機場真的比小港機場好逛太多了,東西很多!

  等著等著終於可以登機了,這次特別選擇JAL就是為了它的品質與飛機餐XD!!雖然機票真的有比較貴,不過各方面都還蠻滿意的。

  剛好這次坐在機翼附近,有些人會避開這類位置,因為覺得引擎聲很吵。可是我覺得除非坐在飛機頭,不然怎樣都聽得到啊="=,坐這位置的優點是後面沒人(是廚房與廁所),所以還算寬敞又有私密感。

  坐上飛機後真是難掩興奮與緊張之情,這是我首次搭飛機,很怕自己像千秋王子一樣無法適應,雖聽說降落比較恐怖,可是我是個土包子,飛機開始在跑 道滑行的時候我就已經很想尖叫了(汗)。飛機從開始滑行到真正升空起飛到一個平穩的高度大約需要15~30分鐘左右,當飛機開始全力衝刺的時候我感覺自己 在作雲霄飛車一樣,接著慢慢離陸,我們就飛起來了!此時飛機還在不斷地升高中,我們就看著85大樓、漢神、夢時代等高雄大地標離我們越來越遠,接著是海 面,然後上升到雲端之上是最美麗的時候。好像是飛在棉花糖上一般,感覺很棒。

  可以解開安全帶後不久,就要上令人期待的飛機餐啦~

  今天的飛機餐,我們都選擇鰻魚飯:

  鰻魚很小我知道,不過味道還不錯。另外餐盒下方加熱器,所以主餐的部分都會是熱的喔,如果不趕快吃飯的話,甚至還會有鍋巴呢。其他的配菜有:菇 類生菜、薯泥沙拉、和風醬佐細麵,飲料則是JAL獨特的柚子汁。雖然味道不錯,不過其實不會很特別。至於那個OPERA的巧克力蛋糕......我太飽了 吃不下,只好讓空姊收下去了orz...anyway,JAL的飛機餐真的不錯吃~

  吃完飛機餐後就沒啥事可作了,除了翻翻飛機上的免稅品目錄、看看窗外、聊聊天以外,就開始閉目養神了,我前一天晚上幾乎睡不太著,不是我太興奮,而是為了要早起特別去早睡,然後反而睡不著,所以說每個人都有他的生理時鐘這樣。

  三小時的航程過去,隨著飛機的緩緩下降,終於逐漸看到海的那一端是日本的土地。日本!!我們來啦!!!=口=

  接著就是一連串刺激的降落動作,著陸的那剎那還好沒有震盪得很厲害,不然我這鄉巴佬會被嚇死。還有就是,起降時若身邊有另一伴的手可抓著,是比較安心的XD(墨鏡)

  到了成田正在下小雨:

  難得來日本一趟,當然不希望天氣不好掃了遊興。不過目前我們也沒急著出去淋雨,也就暫且不擔心。

  出了關後(海關啥也沒問我哈哈,虧我還準備了許多台詞),當然第一件事就是開手機向家裡報平安。這時漫遊系統抓取到日本的電信系統,我得說看到自己的台灣手機顯示出DOCOMO或是SOFTBANK之類的字樣感覺真的很爽,好像在用日本手機一樣可是等到收到帳單後就不爽了.........XD"

  然後第二件事就是趕快去買SUICA & NE'X的套票(JPY3,500),因為這次行程上都剛好會用到,所以一定要嘗試搭一下N'EX的啦!

  買完後,成田機場裡面超多店家可以逛,真的很好玩,不管是各種價位、各種類別都有得買。當下挑了一份京都和風式樣的信紙給愛寫信的妹妹,還有買了一盒現作的章魚燒等到待會上Ne'x充饑。

  時間差不多後,就到月台去等N'EX,日本的車班又多又準時,所以這次我在東京完全暢行無阻,毫不擔心。

  我們的N'EX來了~~



  上了車後就趕緊拿出章魚燒,生怕日本十幾度的溫度會讓它冷掉。

  日本的章魚燒外皮較軟,可是裡面的章魚很大塊,然後有高湯的味道,很特別。

  成田機場到池袋約需86分鐘,我們到池袋的時候還是在下著小雨,我們手上又拖著行李,再加上投宿的池袋太陽城王子大飯店離池袋車站約需步行15分鐘,所以只好考慮搭計程車了。

  司機感覺小不爽,可能是因為dear犯了大忌自己去開車門(日本的計程車車門可自動開關,所以乘客無須用手),或者是這段路程超短讓他賺不到什麼,所以此時我們完全沒感受到日本人的有禮XD

  終於到了飯店,趕緊到櫃台辦理check in放行李。櫃台人員都可通英文,其他飯店人員也是略通,不然說簡單的日語我們也是可以懂,所以溝通大致上無礙。

  接下來展示一下小而美的房間內部-




  其實房間真的蠻狹窄的,放了行李後走路還會常常踢到。浴室也不大,不過該有的都有,也非常整潔。清掃人員每天都會來打掃,若把用過的毛巾放在浴缸邊緣,他們也會幫你天天換哦。然後我一定要說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都很怕痔瘡還怎樣,幾乎走到哪都是免治馬桶哈哈。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去車站搭車準備去逛秋葉原囉(可是還是被飯店附近的ANIMAX吸引過去,花了一點時間大致逛一下,日本動漫精品實在是太折磨人了orz),第一次搭JR,小緊張,很怕會坐錯車。不過憑著我萬年通勤族的封號,還是在短時間內弄懂了月台以及行駛方向,搭車就萬無一失了。接下來只要在車上隨時小心遇到色狼就好,女性最好是有得坐就坐,或是背靠牆,可以避免別人襲臀,有閃光的話就叫他站在妳面前,這樣前後都有得保護就沒問題,最後記得要將包包抱在身體正面。

  我記得到秋葉原好像要花20分鐘左右的車程吧。可是都已經五六點了,肚子餓炸了想說先吃晚飯,結果光是要找預定的餐廳就迷路了半天,又冷又累又怒,後來發現根本就找錯方向了,其實離車站不遠。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晚餐:鶴橋風月(大阪燒專賣店-MENU)雖然我跟服務生都盡量以日文短句溝通,結果還是被看出是台灣人(真厲害!),結果還要到了中文menu點菜。大阪燒跟拉麵一樣,在日本都算是相當平價又吃得飽的美食,所以一到吃飯時間都高朋滿座,還好沒等多久就有位置了。

  日本的大阪燒高麗菜都放超多的,我愛!哪像台灣都放很少。這是剛開始煎的樣子↓

  唔嗯嗯,翻面了~~


  這個人笑得有夠開心的XD


  煎了實在有夠久,我都快餓死了,大概有15~20分鐘吧,最後終於沾上醬汁了(我們倆都是美乃滋pass),醬汁太棒了!不會死鹹,可是很濃郁!




  大阪燒其實真的很大,在台灣我都吃不飽。在日本吃了半個我就快飽了,很厚又很紮實,吃完一個真的非常充實XD

  日本什麼都好,卻是禁菸的管理上作得很差,這一點就不得不誇一下我們台灣了,幾乎所有餐廳都是禁菸的,就算沒禁菸也會嚴謹區分禁菸席與吸菸席:要嘛以包廂區分,要嘛就隔很遠,根本聞不到。日本的咧,卻只是以一個走道或是一排植物盆栽區分,天啊他們難道不知道菸味是會飄過來的嗎?!就在隔壁啊啊=口=!!害我們這次在日本吃飯幾乎都是吃完速速快閃,這四天在日本吸到的二手菸都比在台灣得多。餐廳禁菸之舉真是台灣之光啊,希望能作到更好+__+

  吃完後也就差不多八點了,日本的店家都很早打烊,所以其實我們在秋葉原街頭沒逛到什麼店,不過maid眾多,都非常不辭辛苦的穿著超短maid 服以及發著嗲音在寒冷街頭發送傳單好幾個小時,真的超厲害。因為我們深知maid店是貴又吃不飽的店,所以打消了去當凱子的念頭,逛了一些電器後就差不多 去車站搭車回池袋了。

  第一天有下雨真的還蠻冷的,越夜越冷,回到飯店後稍微整理了一下就開始排隊洗澡。飯店電視沒有很多台可選,所以沒啥好看的,第一天是週四,所以 電視在播「不毛地帶」,可是我沒追這部所以沒啥興趣。洗完澡後就趕快窩進被窩睡 了........................................................

 

 

 

 

可是!!!!



翻來翻去睡不著啊啊啊啊啊!!!!!!!!!!!!!!!!!!=口=(青筋)

 

  不是我們太純情了睡不著(爆),實在是第一次睡的床不太能適應(認床?),怎麼橋就覺得角度不對(炸),大概翻了半小時至一小時才總算橋對角度睡著了orz

-to be continued-

DAY1更多照片:http://photo.xuite.net/reimi/3702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